江西省第四「虎」 省人大副主任龔建華被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0日訊】日前,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龔建華被雙開。他於去年11月主動投案,被指搞「小圈子」、「小團伙」,違規干預和插手司法活動等罪名。

中紀委網站5月10日通報,龔建華被立案審查調查。經查,龔建華組織「小圈子」、「小團伙」,搞「七個有之」,污染政治生態,打探中央巡視、紀律審查事項,違規干預和插手司法活動,大搞權力尋租和家族式腐敗等。

龔建華是中共十九大後,江西省落馬的第四個省部級「老虎」。

2021年11月29日,中紀委網站公布,龔建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接受調查。

公開簡歷顯示,現年59歲的龔建華,南昌縣人,曾任江西省宜春市委副書記、市長,撫州市委書記,江西省委祕書長,南昌市委書記,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江西省總工會主席。

自中共十九大以來,江西省官場持續震盪。在龔建華被查前,江西前副省長李貽煌、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史文清、江西省政協前副主席肖毅相繼落馬。

在龔建華被雙開的前一天,5月9日,江西省贛州市原市長萬凱被查。

萬凱也是南昌縣人,與龔建華是老鄉,他曾擔任南昌市委政法委副書記、市維穩辦主任。萬凱被指牽涉最高法院前常務副院長沈德詠案,江西政界傳聞他是沈德詠的遠房親戚。

龔建華、沈德詠、萬凱三人都被認為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為首「江西幫」成員。自習近平上台以來,對「江西幫」的清洗一直延續至今。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