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瞄】擺脫對中國依賴 南韓重啟廢棄30年鎢礦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0日訊】

德烏釋前嫌 蕭茲稱歷史責任 聯邦議長訪基輔

5月8日是二戰歐戰結束77周年,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在電視演講中,強調德國協助烏克蘭抗俄是德國的歷史責任。同時,德國聯邦議院議長巴斯(Baerbel Bas)訪問基輔,會見烏國總統澤倫斯基,雙方討論武器援助與紀念二戰受害者問題。

五角大廈報告詳述8案例 揭中共滲透美企

美國五角大廈的一項研究詳細列舉了八個案例,用來說明中共正在利用美國政府的一項資助小企業創新計劃,為自己的利益服務。美國媒體說,國會可能很快要求相關政府機構對尋求獲得聯邦資金的科技初創企業進行審查。

擺脫對中國依賴 韓重啟廢棄30年鎢礦場

南韓為了打破北京在關鍵礦物上的主導地位,並擺脫對中國的依賴,正積極重啟首爾東南方180公里處的「桑東鎢礦」(Sangdong)。鎢在數位時代價值水漲船高,舉凡手機、晶片、電動車和飛彈等技術,都派得上用場。

北愛變天 脫英派「新芬黨」躍居議會最大黨

在英國脫歐後,主張「脫英」並和愛爾蘭統一的新芬黨,週末在英國地方議會選舉中贏得27席,首次成為北愛議會最大政黨,象徵北愛逾百年來首度「變天」,終結主張留在英國體制內的「民主聯盟黨」(DUP)長期執政的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