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富豪被強行帶走隔離 「大白」凌晨瘋狂砸門(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9日訊】上海極端防疫令民眾心生恐懼,網傳視頻顯示,在陸家嘴豪宅小區,「大白」(防疫人員)凌晨1點瘋狂砸門,將富豪一家人強行帶走隔離

上海浦東陸家嘴是寸土寸金之地,這裡的豪宅大多價值數千萬、甚至上億人民幣,能在陸家嘴買房的都是富豪一級的人。然而,在上海疫情防控措施下,這些富豪也和普通市民一樣,沒有任何保障。

推特傳出的一段視頻顯示,一名身穿防護服的「大白」,凌晨1點在一戶公寓外使勁撞門,門被撞得哐哐響,屋內的住戶則用手按住門鎖,試圖阻止大白進入。

發布視頻的推友說:「上海,陸家嘴,幾千萬的房子,中產金領,上市公司高管。所有的一切都有了。但是,有一天,凌晨1點的時候,防疫人員來撞門。你會體驗到缺乏安全感和尊嚴。」

有網友回應:「這個monitor真的很恐怖片感覺。」「陸家嘴的富豪瞬間變成了待解救的姜戈。」

還有網友表示:「住戶爲什麽要按著門?是否,居委會已經拿到每戶的鑰匙?正常就是拍門+門鈴,可是,感覺是要開門的聲音噢!」

另一名推特網友發布的群組信息截圖顯示,在浦東陸家嘴,半夜1點,防疫人員來砸門,不出示證件,不出示文件。住戶報警,警方說防疫相關的一概不受理。十幾個防疫人員上門,強行把一戶人家拖走,只因為他家對門前幾天有一個陽性。

(推特截圖)

群組信息還顯示,該小區平均4000~6000萬的房子,被拉走的是某上市公司法務部總監,上下密接三層樓共拖走19個人,大白半夜1點連續砸門,到早上4點全被帶走。

有網友留言說:「白色恐怖啊。」「上海徹底讓人心寒。」

發布截圖信息的推友說:「我把這圖發給我杭洲的朋友,她正在火速辦理出逃手續,以陪讀的身分也要出來,她感慨上海己經完了,中央開完會,下一個是北京。」

(推特截圖)

但有網友回應:「現在出去很難了,護照都不好辦理。」

上海封城已經一個多月,解封仍遙遙無期。上海市委書記李強5月6日召開動員會,要各級官員立軍令狀,打贏上海保衛戰。自當天起,上海開展掃樓、掃街、敲門行動,不漏一戶、不落一人,全力實現所謂的「社會面清零」。

自6日起,上海多區進入「靜默期」,居民足不出戶,快遞也被拒收。有網友透露,上海出現一人陽性,全樓被帶走隔離的情況。

有網友發布一段視頻說,上海某居民樓704室一人陽性,同樓層5戶人家都被強制帶走隔離。樓上804家裡有行動不便的漸凍人,他兒子抗議被警察強行帶走;樓下604家裡有癌症老太太;同樓層的還有2歲小孩和要參加高考的學生,都很可憐。

有上海網友在微博直言:「從4月1日算起到今天40天時間裡,上海市民前20天最擔心的是就醫問題和物資保障問題,後20天最擔心的是被集中隔離和被入戶消殺,唯一不擔心的就是病毒本身。」

網傳一段視頻顯示,上海防疫人員進入一戶人家消殺,對著電視,沙發,床,所有物品一頓狂噴消毒水,所有東西都毀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