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奧斯卡」主題展開放 重溫美國時尚的演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9日訊】今年的時尚奧斯卡Met Gala的主題聚焦美式時尚。本週末(5月7日),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服飾典藏館推出的主題展覽對公眾開放,向美國早期的設計師致敬。

繼去年的主題《在美國:時尚的詞彙》(In America: A Lexicon of Fashion)之後,今年紐約大都會博物館(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服飾典藏館(Costume Institute)推出了第二部曲《在美國:時尚的選集》(In America: An Anthology of Fashion)。

今年的主題除了呈現具有歷史意義的服飾,帶領參觀者重溫美國時尚演變的重要時刻,也希望在美國早期的時尚中,探索不為人知的故事和無名英雄。

展覽此次邀請了九位導演,每個導演負責不同的展廳主題,透過一系列三維「定格」手法來呈現。

設計師兼導演湯姆·福特 (Tom Ford)重現時尚界的凡爾賽之戰(Battle of Versailles)中,五位法國高級時裝設計師的對決;演員兼導演蕾吉娜·金恩(Regina King)描繪 19 世紀早期弗吉尼亞州的富人家庭生活;導演馬丁·史柯西斯 (Martin Scorsese)呈現20世紀美國設計師查里斯·詹姆斯 (Charles James)的作品。

導演們透過展覽講述各種各樣的故事——從個人到政治、從風格到文化、從審美到意識形態。

《在美國:時尚的選集》展覽在5月7日開幕後,會一直展出到9月5日。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