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比奧提法案 擬加速向台灣軍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9日訊】美國資深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提出一項法案,以加快向台灣提供武器的速度,並加強美台軍方之間的聯繫,使台灣有能力抵禦中共可能發動的任何攻擊。

佛羅里達州共和黨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提起的這個《2022年台灣和平實力法案》(Taiwan Peace Through Strength Act of 2022)要求美國國防部(U.S. Department of Defense)對美國保衛台灣的戰爭計劃進行年度評審,並禁止美國國防承包商與中共做生意。

該法案還將美國國防承包商對台灣的武器銷售排在其它國家之前,無論其它國家是否是先下的訂單。此外,新的法案還尋求「更改」《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中關於「具有防禦性武器」的過時用詞,以便能夠銷售可以遏制與中共政權衝突的武器。

該法案還希望加強美台高層間的軍事規劃,並建立一個全面聯合訓練計劃,以實現美台軍隊間的相互可操作性。

《台灣以實力求和平法案》還將授權每年向台灣出售20億美元的武器。

儘管中共政權正陷入內部問題的困擾,即在COVID(中共病毒)疫情爆發過程中推行其「清零」政策時,封鎖了數以百萬計的居民,但盧比奧說,對台灣的入侵「可能在這十年內就發生」,台灣需要美國的支持。

盧比奧在5月3日的一份新聞稿中說:「普京入侵烏克蘭並不是第一次有專制政權入侵其鄰國。不幸的是,這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他還補充說:「我的法案將使習近平和中國共產黨在發動愚蠢的入侵之前三思而行。」

「我們必須儘我們所能阻止對台灣的攻擊,否則我們就有可能把印度—太平洋地區輸給中共。」

在中共兩年來的騷擾和恐嚇活動中,中共軍隊對台灣掌控的領空、領海的挑釁行動有所增加。中共試圖脅迫台灣領導人放棄與西方的關係,並放棄其民主政府。

1月份,39架中共飛機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

盧比奧在3月將中共描述為「對美國最大的威脅」,並誓言保護美國納稅人的錢、知識產權、研發和創新工作成果,不會被中共盜用。

盧比奧3月29日對總部設在華盛頓的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說:「幾十年來,中國共產黨黨員們一直隱藏了其真正野心,即希望重塑全球秩序。現在它們不再隱藏它了。」

盧比奧還計劃制定相關措施,以保護美國人的研究成果、創新、聰明才智和知識產權——均由納稅人資助——免遭中共的盜竊。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