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王岐山訪韓釋「三訊號」 會留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7日訊】大家好,歡迎來到《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點:王岐山訪韓洩底!信息量很大,包括跟習真實關係,二十大後留任?習不出國,一怕被「調虎離山」,二怕啥;杭州「土地廟」採樣應普及全國;習堅持清零、強壓異議,體制內也不解;「大白」招鬼?

杭州「土地廟」採樣應普及全國!清零運動「一捅天下」】

這張圖片,各位這幾天一定都看到了。我第一眼看到這個「土地廟」風格的核酸採樣點時,本來想笑一笑的,但是都沒好意思笑,這樣的創意,也是難得,設計者必須有絕世之奇想,能忍受萬千「庸俗之人」的指摘,才敢造就這樣的獨特風景。跟習一尊的「清零」,乃是曠世絕配。特別是那副寫著什麼「大智大勇保平安」的對聯,更為這座小景添色。

有熱心網友,還特意在圖片下方PS上去了一位進香的老太太,如果沒猜錯的話,這位阿姨在上香的時候,一定是口中唸唸有詞地嘟囔著,「大白公」保佑,核採一定要陰性啊!

這個事呢,是發生在5月4日的杭州康祥醫院,那是這座「土地廟」落成的第一天,只是這個杭州的市領導太沒趣味,容易在公眾的議論下動搖,非得要這個康祥醫院,把這個土地廟撤掉,第二天就沒有了。要不怎麼說中共體制扼殺人才呢,領導一句話,這麼好的創意,就給抹煞了。

杭州的領導可能不知道,網友們正為這個創意點讚,並且寫好了升級版的新對聯,表詞達意更加準確、生動:一根棉簽攪動天下諸喉,三寸試管探明世間陰陽,橫批是「一捅天下」。得,這麼好的對子,現在是貼不上去了。

其實呢,這種風格的採樣點應該大力推廣才對。共產黨是宗教,有自己的儀式、教義、教主、崇拜,習近平現在想當新的教主,又要把「清零」當二十大前的最重要成績之一,這「廟」形的建築剛好般配,應該全國推廣,「清零運動」下的核酸採樣點,就該是這般模樣,裡面還要掛個某人的照片,才更到位。這樣清零運動,才會越發有聲有色。

【大白如「鬼魂」 全國滿大街徘徊 越發變得人行鬼事】

而那些穿著白色隔離服的人,現在遍及中國大陸,晝夜行走。大家印象裡,好像只有鬼魂是這種白衣的形象,飄來飄去的,這中共國的「大白們」,也真是像極了那個樣子,晚上出去走,更會讓人拍手叫絕。中共不信神,卻信鬼和魔,把這樣的形象,擺到那清零的小屋子裡去,這黨魔發動的清零運動,看上去才「完整」。

這種白衣人天天在全國範圍裡活動,長此下去,恐怕引得真的鬼魂來一起攪和、參與清零,因為這兩者長得實在是太像了。而且大白們現在執行黨的任務,所為之事,也真是越來越可怖。

大陸某地,一隻大白為了完成隔離,不讓人出門,已經不滿足於只是給房門上鎖,畫面中的這隻,在樓道裡親自布局,設下了帶針刺的鐵線圈,擠滿空間,別說大人,小孩子都別想輕易穿越。再發展下去,連地下的老鼠,天上的麻雀,都別想衝出隔離圈了。在黨的指揮下,大白們幹的已經不是人做的事了,真的是如同鬼魅橫行,禍害人間。

這大白呢,現在有志願者穿,有參與核酸採樣的穿,也有警察穿,那白色皮囊下的制服未必一致,但做的事,多是有點讓人不寒而慄的。現在這幅畫面中,幾隻北京的警察大白正用類似於塑料保鮮膜的東西,將人五花大綁,把男子包成了「人肉粽子」。

想繼續給自己延命的中共當局,陽間勢力不夠,似乎是在召喚靈魂大軍,加入最後的、毫無意義的垂死掙扎。這些人們俗稱的「白衛兵」們,真的是名如其實。

【習再喊「清零」不動搖,鬥爭反對派 !體制內也不解】

面對國內外對清零政策的怨聲載道,習近平在5月5日的政治局常委會上,再次強調「清零」政策毫不動搖,還要跟一切否定、歪曲、懷疑他們這套防疫政策的言行作「鬥爭」。這種要麼不幹,要幹,就一幹到底,一條道走到黑的勁頭,特別符合「加速師」的脾氣。有人調侃說,「加速」的油門被焊死了。其實何止,煞車都摘了,方向盤都給鎖死了,車上的人,要麼跳下去,要麼跟習大大一起飛。

在上海居住的外國人,當這個城市稍稍解封後立即夾包走人,「Better late than never」,這也算是吃一塹長一智,亡羊補牢,為時不晚啊。

在北京,也有市民表達不滿,操著一口濃重的北京味,嗆聲當局在「清零」政策指導下的隔離行動。

眼見「清零」政策往眾叛親離的方向上穩步前行,習在中央會上還堅持「清零」,而且要跟反對意見作鬥爭。在這個層級的會議上提這一點,一方面說明,體制內外的反對聲音不小;另一方面,也讓人蠻難以理解,習把「清零」似乎當成了「救命稻草」,不僅死命強硬,甚至連杭州的亞運會都推遲了。北京是搞了個「閉環」冬奧會,杭州的亞運會按說也很重要,中共最重視的就是這類向國際展現形象的面子工程了,杭州一樣可以搞閉環,如期開會啊,可是硬給推遲了,這就有點反常了。再加上,一些官媒啊、甚至胡錫進、鍾南山這類人,都展示了一些對「清零」的不認同。這個細節很重要,中共的組織嚴密,上下的統一行動都是有文件的。可這次「清零」,中共高層跟下面明顯有一些脫節。中共高層對「清零」政策的一意孤行,已經超出了其體制內人士的既有認知,都開始不理解了,下面可能都是在麻木地執行清零政策,就是跟著瞎跑了。

而且,有一個問題咱們得提出來,「清零」一定跟習的「連任」有必然連繫嗎?仔細想想,如果習不這麼極端「清零」,應該也沒有不可以。像我們剛才說的,胡錫進、鍾南山們,這些人對清零提出了溫和的反對意見,他們這種人從來都是給當局唱讚歌的,怎麼會這麼做呢?也許是這類人也實在想不透,一定要把「清零」搞成現在這個樣子嗎?

當然,相關分析還有好多,比如也有說「清零」涉及權鬥,當然這不是不可能的,但是或許不止於此。《新聞拍案驚奇

【習不出國 一怕重蹈「趙紫陽」覆轍 二怕啥?】

就像習近平,疫情爆發以來,到現在都不踏出中國半步。這一方面原因,是他害怕出國後,像當年趙紫陽那樣,後面有個「李鵬」在那裡活動,等一回國,局勢就發生變化,錯失了控制局面的大好機會,直接導致最後黯然下台。歷史的前車之鑑,也許給習近平留下的心理烙印不小。在二十大前,或許習近平都不會出國。

我在去年9月的一次直播節目中,跟大家列舉了習近平不出國的五大原因,除了以上這個原因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怕感染!而他的感染,會直接導致其權力受到挑戰,在連任前他在這方面會更加謹小慎微、甚至會表現得非常極端!還是那句話,越接近二十大,習就越不可能出國,除非是「出逃」。

【王岐山出席和新總統就職 釋放了「三個訊號」】

5月10日,韓國候任總統尹錫悅要宣誓就職,習近平自然不會去。韓國新總統就職,中共歷來其實都不是最高的頭目去參加,多數是副總理級別的。但這一次尹錫悅就職,習也算是做了一點改變,派了級別更高的。在理論上,按照韓國媒體的話講,是中共國「二把手」的副主席王岐山前往。美國也派了副總統賀錦麗。

那麼通過這些細節,我們可以看出,習近平這次派王岐山去,至少釋放三個重要訊號。

第一,王岐山仍然受到重用,甚至會在二十大後繼續留用。

自從擔任副主席後,王岐山給外界展現得是沒有什麼實權的形象,他自己在2019年7月1日,於中南海對到訪的墨西哥外長,給自己的政治角色做了個定位,說自己是「禮儀性外交」的角色。但是中共的政治人物,是非常狡猾的,如果他說自己是「禮儀性」的角色,那咱們就信了,那就有點天真了。

我們來回顧一段影像。就在這個「禮儀性外交」角色說出口之後的同年10月,王岐山出席了日本新君主德仁的登基大典,逾190個國家二百多位賓客出席,王岐山是其中之一,可是偏偏他被拍到,在儀式進行之時,自己跟趙小蘭在竊竊私語。趙小蘭當時是川普政府的美國交通部長,她的丈夫是美國參議院的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那他們在扯家常、嘮閒話嗎?那應該不必在那種場合,一定是有什麼重要的事在交流,而趙小蘭則是目視前方,但似乎心思是在朝著王岐山說話的那一側的耳朵上。這裡不是說趙小蘭怎麼樣。就說這個王岐山,並不是個省油的燈。

有時候,就算是「禮儀性的外交」角色,卻往往能發揮大作用。王岐山是中共體制內少有的,有那麼兩把刷子的人,公認的「救火隊長」。這麼一個人會屈居閒職嗎?而且當習近平的副手,似乎不是那麼簡單,閒職還有人大,還有政協,那更適合,沒必要把他留在習近平這麼近的位置,而且還經常跟「七常委」一起行動。這都說明,王岐山的地位仍然不一般,至少是習近平的重要智囊。

而王岐山繼續受到重用,跟這次到韓國有啥關係呢?這得結合第二點一起說,就是習是要借王岐山去韓國的機會,跟美國對話。

這一次,美國派副總統賀錦麗去韓國新總統就職儀式,王岐山作為中共國副主席,習近平的副手,剛好是跟賀錦麗職位對等,可以展開對話。而美中兩方幾年來一直缺少溝通,特別是瘟疫爆發之後。所以王岐山這次到韓國,我看哪,一定會跟美國的賀錦麗有接觸,與美國進行或明或暗的對話。王會給美方帶話,把習近平最近的一些意思,帶給賀錦麗。這其中可能就包括俄羅斯問題,乃至於台海問題。從趙小蘭的例子,到這個賀錦麗,王岐山在中共與美國交往時,好像是都在扮演這種特殊的溝通角色,而這,往往是更重要的。

今年王岐山剛好是73歲,7月份過完生日後,74歲,按理講應該退休。但是,即便退休,他這種「禮儀性外交」的角色,可能還會繼續存在下去。甚至,不排除,習近平會拉王岐山一起留任,給他另一份「閒職」。

那我們剛才說王岐山派到韓國,釋放了「三個重要訊號」,那這第三個就是「拉攏韓國」。這個我們不用多說了,這一次更高級別的王岐山出席韓國新總統就職儀式,跟這個新總統親美的傾向不無關係。中共想借王岐山的嘴皮子,磨一磨這個尹錫悅。《新聞拍案驚奇》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觀眾討論群是t.me/xwpajq_us,節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還有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dayuus.com。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那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加入會員觀看獨家:https://ept.ms/2Re72pA
大宇會員網站:dayuus.com
支持大宇:https://donorbox.org/dayutime
歡迎訂閱 +打開小鈴鐺:http://bit.ly/PAJQsub

新唐人《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