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戰司令:習近平四招攻台 須讓台變成「刺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7日訊】美國陸軍特種作戰司令部司令日前表示,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在見到西方對俄烏戰爭的反應後,必定會調整攻台計劃,美國必須協助台灣成為一個讓中共「無法消化的刺蝟」,來對抗習近平攻台的四種做法。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陸軍特種作戰司令部司令、陸軍上將理查德·克拉克(Richard Clarke)4月30日在亞利桑那州麥凱恩研究所(McCain Institute)舉行的「賽多納論壇」(Sedona Forum)一場討論中,針對美國如何協助台灣對抗中共入侵的問題表示,中共已經從烏克蘭見到西方國家如何對俄羅斯做出反制和對抗。

他認為中共可能調整攻台計劃,而美國也必須有相應的準備。

「我希望台灣就像烏克蘭一樣,成為一隻無法消化的刺蝟。俄羅斯熊不會試圖去吃它,中國(中共)方面也不會。」克拉克說。

克拉克將軍描述,習近平可能採取四個步驟攻打台灣

首先,克拉克表示,為了要快速完成攻擊,習近平會想要先取「都城」(台北),而台灣的都城有250萬人口,正如基輔人口一樣也是250萬人,而整個台灣超過200萬人口的城市大約有4、5個,這種城市戰一定要行動迅速。

其次,他說,習近平會認為,不能花幾個月來集結軍力,因為那會讓國際社會有時間建立一個聯盟來進行對抗。他認為美國後來解密的情報顯示華盛頓建立了聯盟,使所有國家能匯聚在一起頂回俄羅斯的行動,「如果那是一次閃電式攻擊就無法組成聯盟,習近平一定會看到這個形勢」。

克拉克認為,第三個步驟是習近平會採取措施,避免中共受到經濟制裁的懲罰和影響;最後,習近平見到俄羅斯在信息戰中失敗,因此它會改變策略以控制信息戰的空間。

為了應對中共攻台行動,克拉克說,美國必須做的也是從烏克蘭的經驗來思考有哪些是美國能做的,以便在近期內建立台灣的抵抗能力和韌性,「有哪些是我們能確保未來幾個月,而不是未來幾年,就能在台灣具備的真正能力」。

他說,美國已經證明自己是一個強大的國家,有許多盟友,只要有必要就能發揮強大力量,「我們能把高端武器系統送進一個國家,以便為他們建立那樣的抵抗能力」。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