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結婚須核酸證明 網諷「昔看八字現看陰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7日訊】北京市啟動「核酸檢測常態化」模式,最新規定,結婚登記也須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網友嘲諷:「非必要不結婚。」「以前看八字,現在看陰陽。」

非必要不結婚

據北京市民政局網站消息,按照最新防疫要求,自5月5日起,前往各區婚姻登記機關須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

5月7日,[北京要求結婚登記需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的詞條衝上微博熱搜,閱讀量高達上億次。

網友嘲諷,「以前看八字,現在看陰陽」,「到哪都需要48小時核酸證明,我的保質期還不如一塊麵包」,「我有核酸報告剛出的,誰跟我結個婚」,「結啥呀,兩年多疫情連相親都費勁」,「非必要不結婚」,「想不到『結婚冷靜期』以這樣的方式出現」。

中國「核酸檢測常態化」 專家揭黑幕

近日,北京,杭州、武漢、上海、大連等多個城市,紛紛推行「核酸檢測常態化」措施。

北京自5月5日起,民眾進入各類公共場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都需要持有7天之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杭州宣布,全市居民每48小時應完成至少一次核酸採樣,否則不能進入公共場所,也不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

上海尚未解封,一直到6月底,都將實行常態化核酸檢測。

另外,武漢、大連、江西南昌、安徽蕪湖、吉林長春、遼寧瀋陽、河北邯鄲等地都開始實施常態化核酸檢測。

微博上傳出的圖片顯示,一些核酸檢測點都安裝了空調,看樣子核酸檢測常態化將會持續很長時間。

網友抱怨:「公交,地鐵,出租車,上班園區,回家進小區,哪哪都要48小時核酸證明,到底是哪個鬼才想出來的?」「看來測核酸真的很掙錢,動不動就測。」

專家認為,中共的清零和核酸檢測常態化措施,背後有中共政商勾結的巨大黑箱利益鏈。

今年2月,哈佛學者黃萬盛在私人聚會上的談話錄音在網絡曝光,他披露中共權貴利益集團利用核酸檢測和疫苗接種,大肆斂財。「某集團僅靠核酸檢測一項就賺了6,700億人民幣」。

黃萬盛說:「我們這些領導的(白)手套和家屬們,染指核酸的試劑,導致只要有一個兩個病例,就會把整個區域,全民去做核酸檢測。它要的是核酸的採購量,只有採購量才有利潤。」

「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在用(中共)這種方式在進行免疫,這種免疫實際上是給利益集團輸送利益。包括現在這個疫苗,強行打疫苗,三針四針都要去打,都是跟後面的利益集團有關係。」黃萬盛表示。

頻繁核酸檢測不僅容易造成疫情大面積傳播,也讓民眾承受經濟壓力,做一次核酸至少要花費幾十元錢。

近日,杭州、武漢和北京開始對本地市民實施核酸檢測免費。上海官方也宣稱,5月1日至6月30日期間,民眾做核酸檢測免費。

但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表示,即使民眾沒有出錢,這筆花費也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他對新唐人說:「它所說的免費就是政府掏錢,那政府掏的錢又從哪裡來呢?這財政的錢還不是從老百姓稅收,各種基金收繳過來,政府現在要通過這種名義把錢花出去,它通過這種名義來大量的斂財,所以中國的這個防疫政策,已經被勢力集團給壟斷了,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是這樣防疫的。」

東吳證券首席宏觀分析師陶川預計,「五一」之後,常態化核酸檢測可能會在全國推廣。他估算,如果所有二線以上城市實施常態化核酸檢測,一年成本上限約為1.7萬億,占2021年中國GDP的1.5%、公共財政收入的8.7%。

王赫表示,常態化的核酸檢測是清零政策的加強版,就是不停的折騰老百姓。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