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稱有隱形傳播鏈 再收緊封控措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7日訊】北京疫情持續升溫,當局說,社區有隱形傳播鏈,形勢嚴峻,要繼續堅持「動態清零」,收緊封控措施

《北京日報》6號報導,5號,北京市新增55例本土確診病例和17例無症狀感染者。實際情況,有待核實。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日前說,在社區核酸篩查中發現零星的隱匿感染者,表示疫情傳播鏈條還沒有完全阻斷,要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加快管控和轉運風險人員。

此前,北京已加大封鎖力度,關閉了超過60座地鐵站和150多條公交線路。乘坐地鐵、公交車等公共交通工具,要出示7天內的核酸陰性證明。

北京市民:「大望路地鐵站,然後您可以看到這個大望路地鐵站,目前這個出入口的地方是已經封閉了。」

北京市民葉先生:「這會影響到我們出行、上班,肯定會有很多的影響。」

上班人員要想返回崗位工作,要出示48小時內的陰性證明,發現密接人員,要實施10+7隔離措施,工作將受到嚴重影響。疫情嚴重的朝陽區在5日實行全區在家辦公。

北京市民張先生:「會很擔心如果疫情這麼持續下去,會對我們整個的收入會產生影響。或者說工作方面,沒有辦法按正常的計劃推進。」

6號,北京醫療系統一位工作人員向本台控訴,官員在北京疫情官方發布會上的信息混亂,官員也不知道自己哪句話是真的、哪句話是假的。

北京市民葉先生:「好多地方都封了,我的院子天天做核酸,人特別多,跟上海差不多,已經快變成了上海,沒辦法,誰叫我們是一黨制呢?沒有人權。」

北京朝陽、海淀等12個區,連續開展三輪區域核酸篩查。一名感染者曾使用公廁,導致近40人染疫。於是傳出,連進公廁也要提供核酸證明了。

北京市民王女士:「車明顯的少多了,人也少多了。生活多了一件事,就是按時去做核酸,不然的話,你出不了門,上不了車,進不了公園、 商場,你得買吃的呀,你都不能進,跟著別出門了,挺可怕的。」

北京市民趙先生:「如果不做的話就會彈窗。一旦被彈窗你就不能離開居住地,所以還得要做核酸。」

王女士還提到,擔心封城沒飯吃,日前北京也出現了搶購潮。

北京市民王女士:「全國各地都在封城,搶物品,我也很害怕的,因為我的家裡沒有冰箱,沒法囤積食物,如果都封了城,我吃什麼呀?」

新唐人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