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擾神韻 中共施壓墨西哥被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7日訊】美國神韻藝術團5月6日再次蒞臨墨西哥,將在五座城市為人們帶來睽違已久的演出。但近日,中共政府再次爆出醜聞,中共駐墨西哥大使館威脅墨西哥地方政府,要求取消神韻在當地的演出,被指踐踏外交底線。

墨西哥電台主持Gicela Valdez Saucedo(2018.05.11):「我驚呆了,那旋律充盈著我的心靈,那就是回到我們真正歸屬的地方,我們是來人間做客的神。」

享譽全球的神韻藝術團5月6日蒞臨墨西哥,將在五個城市輪番上演。但中共駐墨西哥大使館卻施壓墨西哥克雷塔羅政府,試圖破壞當地的演出。

在中共5月5日發出的要脅信中,用中文和西班牙語攻擊神韻演出是詆毀中國形象,干擾中墨關係。

而這一說法和墨西哥各界精英的反饋,截然相反。

墨西哥克雷塔羅市市長Luis Bernardo Nava Guerrero (2019.04.12):「我非常榮幸,毫無疑問的將在我們市推廣神韻,讓所有的人都能夠觀賞 ,希望明年能夠上演更長時間。」

墨西哥著名節目主持和製作人Maxine Woodside(2018.05.04):「這是我第三次觀看神韻,我喜愛演出。那能量,那神性的題材,這是一場不能錯過的演出,太美了。」

墨西哥克雷塔羅州旅遊部長Hugo Burgos Garcia(2019.04.13):「神韻在向世界展示,如何承傳和維護一個古老的傳統, 而這是我們真正的根, 也是推動我們成長的力量 。 」

克雷塔羅市府,在收到威脅信後,立刻轉給了神韻主辦方。

神韻墨西哥主辦方、墨西哥法輪大法佛學會發言人Carlos Guzman:「神韻展現了沒有共產主義的中國會是什麼樣子,展現了中國歷朝歷代的文化,而這些都被中共毀壞了。」

中共信函中還提到,神韻演出中有法輪大法的內容,並重複了中共攻擊法輪功的一貫說法。

神韻墨西哥主辦方、墨西哥法輪大法佛學會發言人Carlos Guzman:「中共政權不喜歡神韻的藝術家修煉法輪功,而法輪大法的宗旨是『真、善、忍』,但中共使領館的行徑與此相反,法輪大法提倡真理,(中共)提倡謊言,所以它們非常生氣,試圖騷擾人們的追求。」

中共威脅他國政府,逼迫取消神韻演出的案例頻見報端,但最後經常引起自由社會反彈。

時事評論員橫河:「大使館他只是外交的一個使節,對於他所駐國家的任何內政,他都不能干涉的,而這個國家的劇院去演出什麼節目,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聯合國有一個非常嚴格的規定的,這個絕對是超出(使領館)他的權限範圍了。」

今年是神韻第七次訪問墨西哥多個城市,將再次為人們帶來睽違已久的藝術饗宴。

新唐人電視台紐約-墨西哥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