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DHS官員籲世界聯合 反對中共網絡封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6日訊】在米爾肯研究院(Milken Institute)第25屆全球會議5月3日的一次小組討論中,美國國土安全部(DHS)政策副部長西爾弗斯(Robert Silvers)呼籲世界團結起來,反對中共對網絡的封鎖審查

美國知名智庫米爾肯研究院(Milken Institute)1日至4日迎來第25屆全球會議,會議小組就國內和全球熱點話題展開討論,約有3,500 名各界精英參加。

會議在加州洛杉磯比佛利希爾頓酒店(Beverly Hilton)舉行,與會者圍繞13個核心內容進行討論,包括資本准入和經濟機會;多元化、公平和包容;健康和醫學研究;金融市場;地區和發展中的市場;可持續性和環境;社會和文化以及新的安全和風險追蹤。

3日在就現代世界中「數字民族主義」(digital nationalism)的小組討論中,西爾弗斯警告觀眾,美中兩國在數字監管方面分歧日益擴大,實際上正在形成「兩個互聯網」。小組成員一致認為,隨著中國(中共)在電子製造業占據主導地位和其龐大的數字基礎設施,美國可能正默許中共把自己的互聯網變成真正危險的武器。

「我認為中國(中共)肯定是我們最重要的長期戰略競爭者。我認為,來自中國(中共)的威脅在某些方面多得難以計數。我認為,首先是在技術領域,你看到大量針對美國的黑客活動。」西爾弗斯說。

「第二,我認為中共當局對互聯網的願景是一個黑暗的、專制的、可怕的,我們必須團結起來反對和抵禦。」西爾弗斯警告說。

西爾弗斯進一步解釋說,中共建立的互聯網是為了捕獵和監視自己的公民,這完全不符合美國的價值觀,互聯網應該是自由和開放的。他還對中共在發展中國家的投資表達了擔憂,稱這可能會擴大中共審查政策的影響。

「我只是對中國版互聯網的趨勢深感擔憂」,西爾弗斯說,「我同意白宮的觀點,我們政府關於我們對互聯網未來的聲明是一個重要的步驟。但現在我們必須採取行動。」

中共對互聯網的封鎖和審查在國際上臭不可當。在美國人權活動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2021年公布的年度網絡自由(Freedom on the Net)排名中,中國連續第七年墊底,在100分的互聯網自由度中,中國只獲得10分。而台灣獲得80分。

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在評估了15個國家的網絡力量後,將美國列為處於最高級別的唯一國家。中國和俄羅斯,以及法國和英國等西方國家被排在第二梯隊。

美國空軍前首席軟件官沙朗(Nicolas Chaillan)3月份告訴福克斯新聞,要謹防中俄聯手。沙朗認為,中共會首先向俄羅斯提供網絡攻擊能力。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