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同濟大一男生跳樓 大學生「忍受到了極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5日訊】上海市仍處於封控狀態,近日傳出上海同濟大學有學生跳樓的消息,新浪微博上許多位置顯示為上海的帳號紛紛訴苦稱,大學封閉管理近兩個月,大家就像坐牢,「到了忍受的極限了」。

據港媒《信報》報導,5月3日傳出上海同濟大學有學生跳樓的消息,而大陸微博把「同濟跳樓」話題標籤撤下,但相關消極情緒在蔓延。

上海網友「Chloelain」寫道:「最近幾天半夜出去上廁所的時候偶爾會盯著走廊的窗外發呆,看著近乎全黑的宿舍樓,有時候會下意識把身體探出去,有時候會想跳下去。所以聽聞同濟有人跳樓了我真的一點都不驚訝。」

上海網友「百利甜情人」稱,「雖然我沒跳樓,但是我知道我的心理狀態已經不正常了。」

上海松江大學城大學女生姜微(化名)5日對大紀元表示,同濟大學跳樓的是大一男生,他從五樓跳下去,5月3日下午發生的跳樓事件。所幸他被樹擋住了,結果人沒事。「聽說是這個男生在得知不能回家的消息後跳的樓。」

上海封城期間,大學生認為自己的待遇如同坐牢。有上海大學生5月4日質疑,封閉期間「吃的都是什麼?」有人說,4個人關在一間小房子裡,經歷了不能洗澡、不能用洗衣機、不能出宿舍樓,洗漱接水、上廁所要在線排隊,「我好像是犯了什麼滔天大罪在坐牢」,但又沒有任何解決的辦法。微博則把「上海大學生回家」等話題設定為實名認證用戶才可以發布。

姜微告訴記者,從3月上旬開始封校,一直到現在。最開始封校是封宿舍樓的,每天給學生送飯。每個宿舍四個人。「我們學校有過兩個密接,但是沒有過陽性。次密接的人被拉到學校體育館去隔離。「學校現在不讓出也不讓進,沒有外來的人員。」

她透露,3月份上海說封城,松江大學城封4天,就不讓學生走了。直到現在學生都被封在學校裡,沒辦法回家了。

姜微說,疫情緩解後,學生可以在規定的時間出去買飯。松江大學城五一都沒放假。學生每天在上網課。從早上八點十五,最晚上到七點多。在規定的時間出去買飯。

她說,食堂的飯有的漲了四五塊。男生說他們買的煙漲了十幾塊。水果長得比較離譜,一個西瓜賣一百多塊錢。「我們學生沒有辦法,想吃的話就要買,一個橘子六塊錢,比外面賣的還貴。」

姜微說,在學校被封這麼久,每天日夜都顛倒了。有些時候凌晨也睡不著,白天就一直在睡。上網課學習態度特別消極,一直掛著網課,沒有特別能聽得進去的東西。

「我現在只希望是能早點放我們回去吧,每天待在學校,真的很無聊,有些時候我跟朋友們都不知道聊啥了,就因為是一直在這封著。」「如果再封上兩三個月的話我們可能會(崩潰)」。

姜微表示,學生在學校生病了,沒地方看病,學校不讓學生去醫院,也沒有藥。學校醫務室除了發熱,其它情況都不讓學生看病。有病的學生只能從有藥的同學那裡借,否則就沒辦法了。

姜微表示,希望上海解封了,學校恢複線下課程,能夠讓學生出去都行。

姜微還談及她已經兩次準備回家,都沒有成行。

「現在又有消息說學生不能回家了,會非常崩潰。這已經是第二次了。第一次發生在3月份,當時聽說可以回家,已經買好機票了,行李都收拾完了。一個行李箱都寄走了。在人準備離開學校的幾個小時前,輔導員突然通知學生不能走,要退票,當時就已經很崩潰了。」

她說,這次本來特別開心,以為就快結束封校了,開始收拾行李,然後突然間又聽說不能回去了。「現在是夏天了,但是我夏天的衣服已經全寄走了,只有秋天的衣服。現在不能離開學校去買衣服。朋友給我幾件衣服穿。」

姜微還透露,回家鄉的機票也漲得離譜:「現在回新疆的飛機票要六千多塊。平時才一千五,最貴的時候兩千多。」

據官方5月5日通報,4日上海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61例、無症狀感染者4390例。新增本土死亡病例13例。(由於中共隱瞞疫情真相,外界普遍質疑官方數字縮水嚴重)。

(轉載大紀元/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