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選舉登場 俄州參選人獲川普背書者勝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5日訊】美國2022年中期選舉本週拉開序幕,在最受矚目的一場國會議員選戰中,由前總統川普背書支持的共和黨參選人萬斯,在俄亥俄州初選中勝出。

週二(5月3日),美國2022年中期選舉登場,在俄亥俄國會參議員的初選中,由前任總統川普支持的共和黨人萬斯( J.D. Vance),以32.2%的支持率獲勝,他將在11月的普選中,與民主黨資深議員瑞安(Tim Ryan)一決高下。

俄亥俄現任州長,共和黨人德瓦恩(Mike DeWine)在初選中輕鬆獲勝,他在普選中的對手,將是民主黨提名人,前代頓市市長惠利(Nan Whaley),外界預計將是一場激烈的競爭。

在第11國會選區,眾議員布朗(Shontel Brown)第二次在民主黨初選中,擊敗了社會主義者對手特納(Nina Turner)。美聯社報導,這場選舉,體現了民主黨內建制派與進步派的分歧。

在另一個舉行初選的印第安納州,戰況遠沒有俄亥俄州激烈,參議院初選中,兩黨的候選人都沒有黨內對手競爭,直接勝出。

在眾議院初選中,最熱門的是第1國會選區,共和黨初選由空軍退伍軍人珍妮弗-魯斯·格林(Jennifer-Ruth Green)勝出,她將在普選中挑戰現任民主黨籍眾議員麥克萬(Frank Mrvan)。

五月份還會有11個州陸續迎來初選,下週二登場的是內布拉斯加和西弗吉尼亞州。

隨著11月中期選舉的臨近,首先登場的兩場初選,將提供一個了解共和黨方向的早期窗口,並考驗前總統川普的影響力。《紐約時報》則表示,未來幾週的其他初選,也會進一步顯露出拜登(Joe Biden)執政時期民主黨的發展方向。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