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江蘇嬰兒異物卡喉 傳因無核酸證明被拒診身亡

4月29號,江蘇睢寧一名一歲半的嬰兒異物卡到喉嚨,因無核酸證明被睢寧縣醫院拒診,之後身亡,相關視頻在網上流傳,引發關注。5月3號晚間,大陸《法治日報》從睢寧縣相關部門獲悉,嬰兒確實已夭折,但是否因無核酸報告被醫院拒診、導致貽誤搶救,目前正在核實。

維權人士吳繼新舉牌 籲釋放安徽訪民

安徽省蚌埠市封面石新紅一直在北京邊打工、邊上訪,今年3月14號被安徽當局從北京抓回,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關押至今。5月4號,江蘇省邳州市維權人士吳繼新上街舉牌,要求安徽當局放人。這是他第二次舉牌呼籲無罪釋放石新紅。

福建訪民陳道財被送精神病院 孩子受牽連

福建省福清市沙埔鎮村民陳道財,因為反映地方政府以「舊房改造」為名侵害老百姓利益,7年來,無數次遭到政府暴力截訪、關押、囚禁精神病院,今年又多次被從北京截訪回福清。而且沙埔鎮政府還發函給他孩子借讀的學校,讓學校把三個孩子趕走。

河北農民因下地幹活 被迫做檢討

河北唐山遷安市一位老農,因在疫情封控期間著急下地幹活,被迫通過廣播向全村檢討道歉。相關視頻在網路上曝光後,引發大量網友關注,並紛紛留言為這位老農打報不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