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情感 美監獄女矯正官和囚犯一起潛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3日訊】美國阿拉巴馬州一名女性監獄矯正官和一名謀殺案嫌犯,4月29日清早,一同離開阿拉巴馬州勞德岱郡(Lauderdale)監獄,目前遭到執法單位追捕;當局警告說,兩人極具危險性。

囚犯凱西•懷特(Casey White )和矯正官維琪•懷特(Vicky White ),兩人雖同姓氏但無親戚關係。

美國法警局(US Marshals Service)表示,38歲的凱西•懷特涉嫌刺死一名58歲婦女,2020年被控謀殺罪;凱西已坦承犯案,但在阿拉巴馬州監獄候審時潛逃。

勞德岱郡警長辛格頓(Rick Singleton )2日告訴媒體,凱西•懷特在被「銬上手銬和腳鐐」押上警車時,維琪•懷特讓同事信以為她擁有持槍證,是當時唯一可派上場押解囚犯的人。

維琪•懷特告訴同事,他們準備去法院,要為凱西•懷特進行精神鑑定,但兩人遲遲未抵達法院,當局很快懷疑兩人已大膽潛逃。(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當局已針對維琪•懷特發出逮捕令,理由是「允許或協助(犯人)脫逃」。

辛格頓說,兩人之間「絕對」可能涉及情感,當局也正在調查兩人關係。

他說,維琪•懷特是「模範」矯正官,具有17年相關經驗,「那一天她就要退休,沒人料到會發生此事」。

辛格頓說,她一個月前賣掉自己的房子,並告訴同僚她想去海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