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叫停格蘭街遊民所 社區組織:要求對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3日訊】週一中午,紐約華人社區唐人街的社區組織和居民,在且林士果廣場,反對市府在該地興建過多的遊民所。最新消息是,唐人街格蘭街的遊民所,被市府叫停。

集會人士:「不要遊民所!救救唐人街!」

唐人街居民劉女士:「每天早上出門都要看前看後,門口都是一大堆流浪漢,他們好像在吃鴉片還是什麼東西。」

紐約市議員馬泰(Christopher Marte)在集會上表示,與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的辦公室交談後,市府辦公室在週一表態,取消了唐人街231號格蘭街遊民收容所的計畫。

紐約市議員馬泰:「我們在過去的週末跟市長辦公室談過,他們表示有聆聽社區的意見,想與社區合作。所以針對格蘭街的遊民所是叫停了。」

集會組織團體東百老匯關注組表示,並非反對所有遊民所,並要求與市府對話。

東百老匯關注組成員王鏑:「我們並不是說反對遊民所,比如說他們把78號凱瑟琳街的遊民所關掉,可是那家是給家庭的,你關掉以後,上次唐人街火災,那些(受災)家庭去哪裡住呢?所以這個其實簡單我們想把遊民所關掉的情況,我們是需要一個對話,合適的服務在合適的地方。」

另外,根據紐約市社會服務局此前的聲明,市府還叫停了位於唐人街,麥迪遜街47號的遊民收容所的計劃。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