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再增3高風險區 景點鬧市處處冷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2日訊】

北京再增3高風險區 景點鬧市處處冷清

中國迎來了「五一假期」,而北京疫情持續升溫,朝陽區、房山區5月2號又有3個地區升級爲高風險區。北京故宮博物院當天宣布,3號起關閉所有室內展廳。

每到假日就人潮擁擠的故宮博物院,廣場上空曠安靜。

視頻:「北京故宮五一假期非常罕見的一幕,整個廣場上遊客寥寥無幾。」

五一期間,北京市雖然沒有宣布封城,但街上人煙稀少,猶如封城。

曾經無比繁華的前門和珠市口大街,也空蕩蕩。

視頻:「這是假期第一天的前門大街、這是珠市口大街,現在上哪都需要綠碼,和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大家一定要等核酸結果出了再出門,否則寸步難行。」

北京重要的交通幹線地鐵1號線,也空無一人。連大興國際機場,也人跡寥寥。

而當地的方艙醫院仍然在加緊趕建之中。

遊客銳減 西安兵馬俑「俑比人多」

由於疫情延燒,中共極端防疫,假期冷清空蕩的還不止北京。

據大陸媒體報導,以往人山人海的西安兵馬俑,也基本上看不到遊客。有網友嘲諷說,「兵馬俑比遊客數量還多。」

還有華山景區,假期首日人流高峰期間,登山人數也只有236人,索道無人排隊。

山西平遙古城,也從5月1號起開展核酸檢測實戰演練,遊客通道暫時關閉,嚴格限制人員流動,只出不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