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活人被裝屍袋差點火化 官方低調承認(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2日訊】上海一家養老院將「活人」裝進屍袋,差點被殯儀館拉走火化的視頻,近日在網絡曝光,引發民眾怒火。官方被迫低調承認,確有此事。

5月2日,《世界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在推特轉發一段視頻,指「上海新長征福利院(養老院)被民眾拍下,院方試圖把還活著的老人當成死人,送往殯儀館火化,所幸殯儀館人員及時發現與喝斥。」

視頻顯示,一輛黑色的殯儀館車輛在上海新長征福利院門口裝運屍體。

拍攝視頻的上海市民說,「養老院在瞎搞,活人裝上去,他們說死掉了,殯儀館的兩個工人說,沒有死,還在動。哎喲,真是的,世界上有這個事情。」

「哎喲,沒死說死掉了,裝上去又拿下來了。」這位上海市民驚呼。

畫面顯示,兩名身穿防護服的殯儀館人員把裝屍體的黃袋子打開,叫養老院的工作人員來看,老人還沒有死。

拍攝視頻的市民說:「我看不對勁,怎麼沒有死的人怎麼裝上去。」「在商量,怎麼辦,拿下來呀,怎麼辦,這個不道德的,沒有死叫殯儀館的車來拉走,不負責任,真的不負責任。」

畫面顯示,養老院工作人員最後只得將老人用推車推進養老院。

唐浩表示:「院方膽敢如此草菅人命,估計已不是第一次這樣做。此前傳出上海養老院有數百人死亡,或許可往這方向追查。」

上述視頻5月1日在網絡曝光,網友憤怒地譴責養老院太殘忍:「漠視生命,必須嚴懲!」「嚴懲,道德、良心被狗吃了?」「真是可怕!」「草菅人命的共殘黨,都不怕有報應喔!」

還有人質問:「這個事件是被發現了,那之前沒有被發現的呢?」

早在2020年初,湖北武漢疫情大爆發時,一位從武漢傳染病醫院出院的老人曾對外界透露,她親眼看到好幾個人還沒有完全死,就被裝入屍袋,拉走火化,慘不忍睹。

上海養老院將活人裝入屍袋叫殯儀館拉走事件引起輿論關注後,大陸「澎湃新聞」5月2日報導,新長征福利院承認這起事件並致歉,上海普陀區民政局則表示,會調查處理養老院涉事相關人員。

報導稱,險些被送往殯儀館火化的老人已轉運至醫院。

上海爆發疫情封城後,官方近日持續通報死亡病例。截至5月1日,上海市本輪疫情累計報告死亡病例454例,其中老人占絕大多數。由於中共一直掩蓋疫情真相,外界質疑官方數據可能嚴重縮水。

西方多家主流媒體披露,上海多家養老院爆發疫情,許多老人染疫,生命垂危。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生物化學系教授、病毒學家金冬雁日前表示,上海官方通報的死亡病例,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