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犯案不斷 喀布爾清真寺爆炸再釀10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1日訊】在伊斯蘭教齋戒月(Ramadan)最後兩週,阿富汗發生一系列致命爆炸事件。4月29日,首都喀布爾又一座清真寺發生爆炸,造成至少10人喪命。激進組織「伊斯蘭國」30日坦承是幕後黑手,聯合國祕書長強烈譴責。

這起爆炸發生在喀布爾一座清真寺,當時信眾們正在舉行儀式。一位法新社記者報導稱,爆炸後滿身是血的受害者被救護車送到喀布爾市中心一家醫院救治。

社群媒體可看到爆炸後慘不忍睹的現場,信眾奔逃出清真寺,一些人抱著罹難者,其中包括孩童。

在醫院警戒的塔利班戰士拒絕讓記者入內採訪。(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4月30日,伊斯蘭國(The Islamic State, IS)在社群媒體Telegram帖文表示,他們在喀布爾第6區一輛公車附近引爆炸彈,造成10人死亡。這數字和阿富汗內政部數字吻合。喀布爾警方表示,另有30人受傷。

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譴責這場攻擊事件。

古特瑞斯的發言人發布聲明說:「祕書長強烈譴責週五禱告時、在喀布爾西部哈里發沙希布(Khalifa Sahib Mosque)發生的致命攻擊。」並對受害者家屬致上慰問,並希望傷者早日康復。

塔利班組織(Taliban)去年8月重掌政權後,阿富汗各地暴力攻擊案數量雖減少,但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仍持續襲擊他們眼中的異端。

4月28日,阿富汗北部馬薩里沙利夫市(Mazar-i-Sharif)也發生兩起小型巴士車上被放置炸彈的爆炸案,造成至少9人喪生。

馬薩里沙利夫市所在的巴爾赫省(Balkh)警方發言人瓦奇瑞(Asif Waziri)瑞說,「目標似乎鎖定什葉派乘客。」有13人在爆炸中受傷。

4月21日,馬薩里沙利夫一座什葉派清真寺發生爆炸,造成12名信徒死亡、58人受傷,其中32人重傷。同日昆都茲市(Kunduz)也發生爆炸,至少4死18傷。伊斯蘭國(IS)團體聲稱這些爆炸是他們所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