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美通過援烏《租借法案》 烏軍預計兩月內反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1日訊】美國參眾兩院都以高票通過《2022年烏克蘭民主防禦租借法案》,已經送到白宮等總統拜登簽證生效成為法律。這個價值330億的法案可能改變戰爭進程,確保烏克蘭的勝利,並實現美國和北約削弱俄羅斯的目的。

這是美國歷史上第二次通過了戰爭租借法案。上一次租借法案是在二戰時期,允許美政府直接租借軍事裝備給盟國,被公認為是擊敗納粹德國、扭轉戰局的關鍵戰略措施之一。

330億美元的《2022年烏克蘭民主防禦租借法案》允許美國政府繞過武器運送的諸多複雜程序障礙,大大加快烏克蘭獲得美國軍事支援的速度和數量。烏克蘭將會獲得幾乎所有美國認為必要的武器,而且名義上是租借的,很大程度上意味著是免費支援。

美國總統拜登:「它將使武器和彈藥不斷的提供給勇敢的烏克蘭戰士,並繼續向烏克蘭人民提供人道主義經濟援助。」

這項330億美元的新援助計劃,將為烏克蘭提供5個月的需求,其中超過200億美元用於軍事援助,100多億美元用於經濟和人道援助。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在倫敦發表談話時首次公開明確提出,烏克蘭的勝利是西方國家的「戰略要務」,而英國在烏俄戰爭中的戰略目標,是必須要把俄羅斯從整個烏克蘭趕出去。

分析認為,這代表著美國和盟國不僅要迫使俄軍離開2月24日入侵以來佔領的領土,還必須離開俄軍在2014年以來吞併的、包括克里米亞及烏東頓巴斯部分地區。

另外,英國《鏡報》報導稱,國防大臣華萊士稱,普京有可能最近宣布針對「納粹」的新世界大戰,並開始在俄羅斯展開大規模動員。

華萊士認為,普京想要在烏克蘭達到的目的幾乎都已失敗,因此會通過向全球「納粹」宣戰,來鞏固自己的地位。

華萊士同時表示,英國將派出8000兵力,與北約盟國、芬蘭,以及瑞典的聯合遠徵軍一起,參加在整個東歐地區的軍事演習,以應對俄羅斯可能發動的入侵。

具體戰況方面,烏軍繼續在東部和南部和俄羅斯軍隊激戰。

烏克蘭承認,自上週俄方開始進攻以來,烏方已失去了對頓巴斯的一些城鎮和村莊的控制。但表示,莫斯科的收穫是以俄羅斯部隊遭受了巨大損失的代價換來的。

西方官員說,在縮小入侵規模後,俄羅斯的傷亡人數有所減少,但仍然「相當高」。英國國防部說,俄羅斯的收穫有限,並為此付出了「重大代價」。

同時,美國及其盟友現在正在向烏克蘭運送包括大砲在內的重型武器。華盛頓稱,其目的不僅是擊退俄羅斯的此次進攻,而且要削弱其武裝部隊,使其沒有能力再威脅其它鄰國。

烏克蘭方面說,5月份武器會陸續到位,7月份烏克蘭就能發起反攻。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