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郵政購買燃油車 加州總檢察長指控違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1日訊】加州總檢察長邦塔週四(28日)對美國郵政USPS提吿,指控USPS沒有考慮對環境的污染,購買燃油車汰換送貨車的行為違法。對此,USPS表示汰換過程完全合法。

週四(4月28日),加州總檢察長邦塔(Rob Bonta)正式對美國郵政USPS提起訴訟,稱USPS計劃購買燃油送貨車而非電車的決定,沒有考慮對環境的危害,屬於違法。

根據報導,今年2月,美國政府緊鑼密鼓的推動一項計劃。內容為拜登總統承諾,到2030年,將把聯邦的60萬輛汽車和卡車,更換為電動車,使政府的碳排放量減少65%。

隨後,擁有近三分之一聯邦車輛的美國郵政局,決定汰換送貨車。而新車中,有90%為燃油車,10%為電動車

對此,邦塔以及紐約州、特拉華州等15個州的總檢察長,聯合指控USPS涉嫌在提交環境審查報告的6個月前,與承包商(a defense contractor)簽訂合同,購買燃油車輛。

USPS則回應表示,他們已經徹底進行審查,結果顯示汰換車輛的過程完全符合現有法律。

USPS還指出,新進車輛將從2023年底開始,正式取代現在車齡約30年的送貨車。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