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一棟樓房垮塌 目擊者:樓板劇烈震動,聽到巨大爆炸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30日訊】湖南長沙市一棟樓房突然垮塌,多人被困,目前只有5人被救出送往醫院。目擊者講述,事發時突然感覺樓板劇烈震動,同時聽到巨大爆炸聲

4月29日中午12時許,長沙市望城區星月西路一棟6層居民自建房突然垮塌。現場塵土飛揚,有民眾在路邊痛苦尖叫。樓房內有多人被困,具體人數不詳。截至4月30日早上7點30分,只有5人被救出送往醫院。

網上傳出視頻顯示,消防員與狹縫中被困的人員喊話,被困人員敲牆回應:有3人被埋在一層,身體狀況很差。

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繼續,倒塌房屋房主已被警方控制。官方尚未通報人員傷亡情況。

大陸封面新聞報導,一位現場目擊者稱,樓房坍塌時發出巨響,持續兩秒左右,隔壁住戶有人在家裡被「震起來」,出事的樓房自上而下滑落,堆積在兩棟樓房的夾縫之間。

現場目擊者李同學說,樓房位於學校北門後街,裡面的餐館奶茶店生意不錯,平時人流量很大。他在現場聽到巨大的響聲,還看到煙塵,聞到有煤氣的味道。

劉先生是事發街道的商鋪老闆,他家與垮塌樓房只有一牆之隔。劉先生對封面新聞說,「那棟樓一樓是楊國福麻辣燙和奶茶店,二樓是餐館,三樓到六樓是小旅館。」

他說,樓房垮塌時,一家人正在吃午飯,突然感覺樓板劇烈震動,同時聽到巨大的類似煤氣爆炸的聲音,前後持續兩秒左右。

事後,他和家人都被疏散出來,離開時,家裡房屋沒有發現裂縫、沉降等異常。

另一位王先生在街對面開店,他說,事發時聽到巨響,趕緊出門查看,結果看到對面一棟樓垮下來了。

王先生說,「這裡是學校附近,一樓二樓的生意平時很好,有很多學生,樓上小旅館也有住客,聽說還有一個外賣員出事時候還在店裡等外賣。」

這棟樓房鄰近長沙醫學院,事故發生後,網上出現多條尋找學生的啟事。截至29日下午14時23分,該校學生社團群內發布尋人信息,3名學生失去聯繫。

社交平台上還有漢語言文學等專業的多名同學的尋人信息。一名發布信息的學生表示,自己的同學的確失聯了,正在焦急的等待消息。

事故發生後,網上傳出一張照片顯示,涉事樓棟垮塌前為六層,一樓為楊國福麻辣燙和茶百道奶茶店,二樓是烤魚餐廳,三樓為私人影院,四至六樓為旅館。頂樓上還有二至三層的小閣樓,用藍色彩鋼瓦加蓋。

網上有消息稱,這棟樓原來是三層,房主之後又違規加蓋了三層半。有網友表示,從現場圖片可以看到,整棟六層高樓倒塌後,內部結構呈粉碎性破壞,一至五層為磚混預制板式的傳統民宅結構,發生倒塌的原因可能是違法加蓋樓層,以及商業改建帶來的承重結構破壞。

4月30日,搜救工作還在進行中,有長沙網友表示:「才救出五個人,現在長沙在打雷下雨,救援工作更不好開展了,希望救援人員好好保護自己,平平安安。埋在下面的人們你們要堅持住!加油!」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