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面臨供應鏈挑戰 蘋果股價下跌 亞馬遜第一季虧損 股價暴跌9%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面臨供應鏈挑戰 蘋果股價下跌

蘋果週四(4月28日)公布截至3月結束的本財年第二季財報,營收為973億美元,成長8.6%。但隨著中國疫情封城使生產和需求停滯,俄烏戰爭影響銷售,公司預計將面臨更大的供應鏈問題。蘋果股價盤後交易下跌2.2%。

亞馬遜第一季虧損 股價暴跌9%

亞馬遜週四公布首季財報,營業收入為1164億美元,成長約7%。但因物流成本升高,公司出現2015年以來首次虧損,損失達38億美元。股價盤後交易下跌9%。燃料成本上升減少了消費者的可支配支出,並推高了亞馬遜的送貨成本。市場對公司第二季前景也不樂觀。

三星勞資雙方達成協議

經過11輪談判,三星電子勞資雙方最終達成協議。三星同意加薪9%,增加3天帶薪休假,並將陪產假從10天延長至15天,以改善工作與生活的平衡。三星還推出一項新政策,高技能和經驗豐富的員工可以在退休後繼續工作。

關閉俄烏業務 麥當勞第一季損失1.27億美元

麥當勞最新的財報顯示,關閉俄羅斯和烏克蘭業務後,公司第一季損失達1.27億美元。由於俄烏戰爭,麥當勞關閉了俄羅斯850間餐廳,也暫時關閉在烏克蘭的108家分店,導致租金、供應商成本和員工薪資的損失為2700萬美元,另外還有1億美元庫存。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