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觀光局參加邁阿密郵輪展 布局疫後郵輪觀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9日訊】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與台灣港務公司(Taiwan International Ports Corp., Ltd)合作,參加於2022年4月25至28日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會議中心(Miami Beach Convention Center)舉辦的全球年度郵輪盛會——國際郵輪展(Seatrade Cruise Global 2022),向眾多國際郵輪公司推廣台灣郵輪產業資訊,以增加郵輪航行台灣的機會。

今年由交通部觀光局和台灣港務公司合作的展攤,呈現台灣港口新風貌及台灣在地多元旅遊資訊。台灣郵輪產業發展協會也提供宣傳影片共同推廣。展攤現場除進行業務洽談及旅遊資訊推廣外,並提供書法扇子及書籤活動,吸引業者們參觀洽談。

觀光局持續向國際郵輪商推廣,希望促成疫後台灣Fly-Cruise產品販售,以吸引境外旅客來台搭乘郵輪並於陸上多作停留。民眾可先飛抵台灣,再搭乘郵輪前往台灣各離島進行郵輪跳島旅遊,深度體驗台灣在地風情。台灣當局也希望增加郵輪來台掛靠機會,帶動港口城市經濟發展。

根據國際郵輪協會(Cruise Lines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CLIA)2022年1月發布的報告,已有超過75%遠洋會員服務量恢復,預計到今年8月將接近100%投入營運,國際郵輪市場漸漸邁向復甦。

為布局疫後國際郵輪市場,近年中華民國交通部及所屬航港局、港務公司及觀光局持續推動郵輪觀光。

為爭取全球各地區郵輪來台離島停靠,航港局推出跳島航線推廣獎助要點;港務公司基隆港東岸旅運中心也已經在去年重新整建完工;觀光局及所屬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配合推動跳島旅遊,積極提升轄區軟硬體服務,以在地深度的旅遊體驗,吸引全球郵輪旅客,從旅遊產品到落地接待都以新風貌提供郵輪旅客更好的體驗;觀光局也通過國際行銷形塑台灣郵輪觀光品牌形象及參與郵輪展積極推廣,以提升台灣郵輪旅遊產業競爭力,並讓台灣郵輪觀光能在疫後儘快復甦。

2022邁阿密郵輪展業者參觀台灣展攤。(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提供)
2022邁阿密郵輪展台灣展攤業者洽談台灣遊輪旅遊情形。(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提供)
2022邁阿密郵輪展台灣展攤業者洽談台灣遊輪旅遊情形。(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提供)
2022邁阿密郵輪展台灣展攤扇子書法活動及業者洽詢台灣旅遊資訊情形。(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提供)
2022邁阿密郵輪展台灣展攤扇子書法活動及業者洽詢台灣旅遊資訊情形。(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提供)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