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脹為40年來最高 金幣正受美國人青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8日訊】隨著通貨膨脹率達到40年來最高,美元購買力下降,一些美國人轉向金幣(gold note)使自己的財富得到保值。

猶他州企業主史蒂夫‧奧爾雷德(Steve Allred)就是其中的一位。

路透社報導,為了幫助防止通脹進一步惡化,奧爾雷德和許多投資者一樣,購買了黃金。而且,他和兄弟擁有的3家五金店開始接受貴金屬作為付款方式。

由於空前的政府開支和美聯儲寬松的政策有可能進一步侵蝕綠幣(泛指美元)價值,像奧爾雷德一樣,越來越多的美國人將黃金作為替代貨幣

根據美國政府的數據,自1971年理查德‧尼克松(Richard Nixon)總統終止美元與黃金固定兌換以來,美元已經失去86%的購買力,而黃金價格則從每盎司40美元左右躍升至1,900美元。

除了用於珠寶、中央銀行儲備和一些工業應用外,長期以來黃金的擁護者們認為這種貴金屬比美元等法定貨幣更保值,因為政府可以隨意發行債券和印刷鈔票。

美聯儲數據顯示,美國目前正在流通的美元量為2.25萬億美元,高於2020年初的1.80萬億美元及2007年的略高於8,000億美元。

黃金作為貨幣受到矚目始於2007—2009年金融危機後,並在2020年以來的COVID(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加速發展。在過去兩年裡,為了使受到疫情打擊的經濟復甦,政府支出數萬億美元,美聯儲也購買了規模空前的債券。

雖然金幣未對綠鈔的首要地位構成挑戰,但其使用範圍正在快速增長。奧爾雷德大約三個月前開始在他的店裡接受Goldback貨幣。這種貨幣被注入了黃金顆粒,面額從1(1/1000盎司黃金)到50(1/20盎司黃金)不等。

截至目前,客戶們使用這種貨幣購買了大約3,000~4,000美元的商品。奧爾雷德希望金幣能夠更多地流通,並用於他所在社區的各種產品和服務,特別是在綠幣繼續貶值的情況下。

金幣受到越來越多青睞

Goldback公司創始人兼總裁傑里米‧科頓(Jeremy Cordon)說,猶他州大約四分之一到一半的小企業接受Goldback這種貨幣。該公司已經在全國範圍內銷售了約3,000萬美元。他認為即使受該公司印鈔速度所限,金幣發行也有望在未來五六年內增加到10億美元左右。

黃金交易和投資應用程序Glint Pay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傑森‧科岑斯(Jason Cozens)也看好黃金作為一種貨幣的市場前景。

他的客戶可以使用Glint購買黃金,並使用萬事達卡消費他們持有的黃金。這些黃金被存放在瑞士一個金庫中。科森斯說,其10.5萬名客戶中約有一半在美國,第一季度的註冊用戶比去年第四季度增加了500%。

各州政府也在消除黃金作為貨幣的一些障礙。猶他州於2011年認可黃金和白銀為法定貨幣,俄克拉荷馬州和亞利桑那州也相繼承認。同時,各州正在越來越多地取消稅收限制。

健全貨幣保護聯盟政策主管科爾特斯(Jp Cortez)說,有41個州已經全部或部分免除黃金和白銀銷售稅,另有5個州正在考慮同樣的立法。

該組織還與立法者合作,取消資本利得稅。亞利桑那州已經取消州級貴金屬資本利得稅。

而世界黃金協會美國地區首席執行官喬‧卡瓦托尼(Joe Cavatoni)則表示,黃金作為一種投資更受歡迎,因為它在不確定時期表現良好。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