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控中大喊「我要死」的老外 身分曝光(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8日訊】日前在上海,一名外國男子衝出封控護欄被身穿防護服的大白(防疫人員)抓回來,男子大喊「我要死」的視頻,引起國際輿論關注。法國駐上海領事館確認,這名疑似精神接近崩潰的男子是法國人,目前已受到護理和照顧。

法國人衝出上海封控區被抓回

法國廣播電台4月27日報導,法國駐上海領事館證實,網傳視頻上大喊要自殺的男子是法國人,目前已經受到護理人員的照顧,情況穩定。

法領館表示,他們通過專門為外國人服務的團購,為在上海的法國人提供食品,該男子應該不是因為飢餓陷入如此絕望,目前原因尚不清楚。

4月26日,一段視頻在社交媒體熱傳,一名白人男子在黑夜中推倒小區的圍欄,強行衝出被封的小區,隨即被多名「大白」抓回,並被暴力壓制。

過程中,該男子多次大喊「我要死!」

一名「大白」威脅他稱,在中國,就要遵守所謂「中國的法律」云云。

外國人在上海高喊要自殺的視頻,瞬間引發國際輿論關注。法國極右黨派代表Florian Philipot在推特上表示,一名法國人因為害怕恐怖的新冠集中營而陷入崩潰!這太令人傷心了!法國政府為何袖手旁觀!

德國時事評論員老雷評論說,最新的一項對900多在上海的外國人的調查顯示,他們中已經有50%決定離開上海,其他有30%多人表示考慮離開上海,實在太可怕了!

德國人怒斥上海居委會:中共體制糟糕

上海被認為是中國最國際化的大都市,但近兩個月來,在中共嚴格封鎖下,上海正經歷物資短缺,難以就醫,嬰幼兒與父母被迫分離等種種人為災難,在上海的外國人也身陷其中。

4月19日,網上熱傳一段通話錄音。居住在上海的德國人羅斯,接到徐匯東塘居委會的電話,通知他今晚要被帶往方艙醫院

隔離。

羅斯回應說,他第一次核酸檢測陽性,被擱置在家15天後,才被強行帶去方艙醫院和疾控中心,幾個小時後又被離奇的送回了家。

如今他和家人都已經轉陰性,卻被告知又要到方艙隔離。

羅斯說:「我已經去過方艙和疾控中心了,他們把我送回來了。我和我太太都去過了。我太太現在已經是陰性,這裡每個人都是陰性。如果沒有工作人員上門再做一次核酸檢測,我不會再去方艙。」

羅斯抱怨中共體制糟糕:「你們的體制是我這輩子見過的最糟糕、荒謬的,我的孩子在幼兒園的時候都比你們有條理。這簡直是你、政府、上海以及中國的恥辱……完全淪為世界的笑柄。」

上海封城 歐洲留學生忍受飢餓

歐洲留學生小馬向美國之音透露,由於中文不好,他難以及時下單訂購食物,此前的一個半星期處於挨餓狀態,導致博士論文遲遲無法完成。

小馬說,他害怕被綁架到方艙,也擔心自己養的貓會被「大白」打死。

在上海居住了8年的外籍教師布魯斯,和妻兒一直被困在公寓裡。

他迫切希望回國,但從家裡到機場成了一段不可能的旅程。除了機票昂貴,還要克服三個障礙。

居委會拒絕給他通行證,而且要在規定時間內拿到核酸檢測結果和乘搭交通工具前往機場,也是幾乎不可能做到。

布魯斯一家四口完全依賴在封城前購買的和政府發放的一些食物生活,他說:「但那些遠不足以養活一個四口之家。」

他們一直在吃罐頭和方便麵,「我已經一個多月沒有吃水果了,唯一的新鮮蔬菜是政府發放的」。

上海封城後,美國已經要求駐上海總領館非緊急人員撤離。

韓國大使館則致函復旦大學,要求校方批准韓國學生回國。

包括英、法在內的各國駐中國外交代表,也已代表30多個國家向北京致函,表達對封城措施和兒童被單獨隔離的擔憂。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4月12日在臉書發文透露,有很多日本商人被中共的鐵腕防疫政策嚇到,計劃離開中國,其中不少是他的朋友。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