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樂】神韻歌唱家分享失傳的傳統美聲唱法(5)

找回傳統的美聲唱法 第五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8日訊】接上集:神韻歌唱家分享失傳的傳統美聲唱法(4)

神韻藝術團所使用的傳統美聲唱法,每一個方式都完全打破一般人對歌唱的觀念。大家可能覺得嗓子唱啞了就不能再唱了,但實際上,神韻歌唱家天麗分享她的經驗:「唱啞了更好,啞了之後就能找到對的位置唱歌。」

天麗並在這集節目中,談及她從當代唱法改為傳統美聲唱法的種種困難,基本上是「砍掉重練、絕處逢生」的過程。

另外,傳統美聲唱法要「吐小字」,為什麼神韻歌唱家演唱時,嘴卻張的很大呢?針對觀眾普遍產生的疑問,天麗給出了詳細的解答。此外,她還解說了高、中、低音的共鳴位置在哪裡,並分享了如何能讓聲音更加立體、更輕鬆自然的方法。

而對於想要唱歌的朋友們,天麗也分析了什麼樣的條件「不適合」掌握神韻的演唱方法。神韻藝術總監D.F.所傳授的美聲唱法,已是全球獨有。天麗將繼續發表影片,一步一步帶大家認識此一文藝復興時期的傳統美聲唱法。

完整影片:https://ept.ms/TraditionalBelCantoEp5

歡迎了解更多:
IG: https://www.instagram.com/shenyunworks/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henYunZuoPin
推特:https://twitter.com/sycreations_ch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