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有益記憶力和心臟 白天小睡的3個理由

編譯/張清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7日訊】忙碌的工作日,人們想找出時間休息一下可能不易,不過小睡片刻不僅能快速恢復精神,長期還有益於身體健康

也就是說,你白天想睡覺時不必感到不好意思。偶爾小睡有益健康,但若小睡超過45分鐘,就可能會干擾睡眠規律,令當晚入睡困難了。

那麼,到底小睡有哪些益處呢?

小睡為大腦充電

一項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資助的對宇航員研究發現,小睡不超過二個半小時時,工作記憶力提高了。據NASA新聞稿,所謂工作記憶力為專注於一項任務的同時,對其它任務保持記憶的能力;如果工作記憶力欠佳,可能將導致出錯。

2020年1月一項以2214名60歲以上中國人為參與對象的研究發現,午睡5分鐘到2個小時的人比不午睡的人表現出更好的頭腦敏捷性。

小睡預防心臟疾病

根據2019年發表於《心臟》(Heart)雜誌的一項研究表示,每週小睡一到兩次,可降低心臟病發作或患中風的風險。

該研究對3400多名35歲到75歲的人進行了五年多追蹤,發現那些偶爾小睡的人——每週一次或兩次,每次小睡五分鐘到一個小時——發生心臟病、中風或心力衰竭的可能性比那些不午睡的人降低了48%。

小睡甚至有助保持身材

2020年一項針對女性的研究發現,睡眠不足越嚴重的女性,攝入添加糖、高脂肪食物和咖啡因的可能性越高。

由於睡眠不足會刺激飢餓感,同時抑制產生傳達飽腹感的激素,從而導致睡眠不足的人可能暴飲暴食。

而研究發現小睡可以提高夜間睡眠整體質量。

你知道嗎?美國和加拿大還有一個國家午睡日(National Napping Day),為每年夏令時開始後的第一個星期一。它是已故心理學家、波士頓大學教授威廉·安東尼(William Anthony)和他的妻子於1999年創立,旨在強調睡眠質量對健康的重要。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景雅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