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原副部長李金早獲刑15年 受賄6550萬餘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7日訊】4月26日上午,中共文化和旅遊部原黨組副書記、副部長李金早受賄罪獲刑15年,處罰金600萬元(人民幣,下同)。李金早被控受賄6,550萬餘元。

李金早被指控,1996年至2020年,利用任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商務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原國家旅遊局黨組書記、局長及文化和旅遊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等職務上的便利以及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相關單位和個人在資質審批、平台籌建、工程承攬和職務提拔等事項上提供幫助,非法收受他人給予的財物共計6,550萬餘元。

李金早出生於1958年1月,湖北仙桃人,早年在財政部財政研究所和原國家計委工作。1994年,他任廣西桂林市副市長,後歷任桂林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市委副書記、市長。

2001年10月,李金早升任廣西自治區黨委常委,先後兼任桂林市委書記、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廣西國際博覽事務局局長等職。

2011年10月,李金早任商務部副部長,2014年10月轉任國家旅遊局黨組書記、局長。2018年3月,任文化和旅遊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

2020年7月29日,李金早被調查。同年9月,被免去文旅部副部長職務。2021年1月25日,李金早被雙開。同年3月16日,李金早被提起公訴。

陸媒微信公號「長安街知事」表示,李金早的受賄行為長達24年,一直持續到其被查前夕。

據海外中文媒體明慧網報導,李金早積極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在擔任桂林市市長和中共桂林市黨委書記期間,對法輪功學員被殘酷迫害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桂林警方曾多次對全市的法輪功學員進行大抓捕。

此外 ,李金早與廣西自治區副書記劉奇葆關係密切。

劉奇葆在中共十八大出任政治局委員,並出任長期被江派把持的中宣部部長。在中共十九大上,劉奇葆未到退休年齡提前離任中共中央政治局,被貶任中共政協副主席。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