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推出紅色「習寶書」 被批「毛語錄」還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6日訊】廣西的中共黨代會表態「永遠擁戴領袖」。之後廣西當局又將鮮紅封面的「習思想」口袋書發給數百萬市民,並大肆宣傳,被批評宛如「文革復辟」。

中共二十大臨近。上週五(22日),廣西當局宣布習近平「全票當選」二十大代表。隨後廣西開始一輪「表忠」宣傳。

當地官方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大家學」》口袋書發放給近900萬市民。上週六還將這一天定為所謂「首屆全民閱讀大會」,並藉此發起新一波推廣「習思想」口袋書的宣傳。

據陸媒報導,當地這場「閱讀運動」席捲當政機關、南寧產業投資集團、南寧交通軌道等大型國企、鄉鎮、農村基層單位。微博上流傳大量廣西黨政官員、企業員工、學生、農民等手捧「當代紅寶書」擺拍的照片。

推特上許多網友譏諷,這些照片令人懷疑重回文革時民眾手捧《毛語錄》的場景。

本月17日,廣西黨委會會議公報提出「永遠擁戴領袖、捍衛領袖、追隨領袖」、「感恩習近平」等口號,被指向習近平「政治表忠」。

廣西也是當年文革的重災區,曾發生大規模屠殺,並掀起人吃人狂潮。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