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比特幣回到4萬美元以上 更多歐央行官員支持加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收購推特帶動市場 比特幣回到4萬美元以上

比特幣在週末下跌,週一跌破4萬美元大關,而週二上漲,重回4萬美元以上。這波漲勢有狗狗幣帶動,在特斯拉董事長馬斯克收購推特帶動市場上漲之際,拉升加密貨幣整體反彈。

歐洲通脹率過高 更多央行官員支持加息

歐洲央行官員,拉托維亞央行行長卡扎克斯加入了呼籲歐洲央行迅速加息的行列。卡扎克斯認為應該有2到3次25基點的加息。

為保能源安全 德修法允許能源公司國有化

德國內閣週一批准了一項法律修正案,允許政府在緊急情況下,將能源公司收歸國有。德國為了應對俄羅斯能源可能斷供,啟動了天然氣管理的緊急計劃,能源公司託管是其中可能的一步。

多種不確定性 亞洲經濟或面臨停滯型通脹

IMF亞太部門代理主任沃爾夫週二警告,亞洲經濟恐面臨停滯型通脹。沃爾夫表示,不確定性來自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對歐貿易放緩以及中國經濟承壓。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