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一輪疫情大爆發 李文亮微博再成哭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4日訊】新一輪中中共病毒(COVID-19)再度在中國多個一二線大城市大規模爆發,僵化苛刻的極端化防疫措施正在不斷製造出各種各樣的民生災難。當初疫情在武漢現蹤時,最早公開發出疫情警告卻遭中共打壓染疫而死的李文亮醫師的微博,再度成為廣大網友宣洩苦悶情緒的哭牆

2022年4月24日,距離李文亮醫生不幸去世的日子(2020年2月7日)已過去777天。2020年初,當中共病毒疫情在武漢市引發群聚感染後,李文亮因向親朋好友發出提醒遭到醫院領導斥責、遭警察傳訊恫嚇,其後在疫情一線工作期間染疫身亡,年僅34歲。

李文亮的遭遇令網友們唏噓或憤懣。在他去世後,不斷有中國網民到他的微博評論區留言,傾訴自己在無情的疫情與慘烈的防疫措施的雙重夾擊下感受到的辛酸、悲傷與不甘。就如一位網名為「一朵默默綻放的花兒」的中國網友所說:「李文亮微博成了『互聯網哭牆』,一個安放人們良心的地方。」

以下是2022年4月17日至24日在李文亮微博評論區的留言節選。從網友們的留言與傾訴中,也可以窺見當今中國大陸的社會現狀與人心向背之一斑:

亞速爾之鳥:「兩年多了。兩年多了從未改變。 你走的那天晚上我一晚沒睡,後來也曾天真的以為你用生命帶來了改變。再後來,其實什麼都沒有變。」

聊天業務員小袁:「李醫生,好久不見。猶記得上一次激起群憤還是因為您,可沒過多久又歸於平靜。如今,在上海,又出現了歷史性的相似。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希望你好好的。」

白白在幹嘛_:「李醫生啊,作為一線小護士已經開始在質疑自己工作的意義是什麼了,上班上到『陽』了,小區不讓回,兩隻貓咪在家裡每天心痛的要死,住在醫院每天晚上偷偷哭,我真的好想我的貓咪,如果知道上海現在是這個樣子,會後悔自己的付出麼?」

小熊熊doll:「李醫生,我們上海這次疫情特別嚴重,其它的不多說了,只能說老百姓實在是很難了。這次之後真的打算移民了。」

北漂小兄弟:「當時如果不是訓誡你,而是信任你,可能目前還是美好的世界。」

膠殼樂隊:「2022年4月23日,上海,病毒已經進化成了傳染性極強,毒性極弱的奧密克戎(Omicron),我們有疫苗,有藥物,卻還在用封城手段,幾百人因為新冠之外的病死去,千萬人在挨餓。 政府所有的闢謠,都成了現實,刪帖刪視頻,前所未有的迅速,這個國家,還有希望嗎?」

小燕的媽媽0721:「李醫生,我好想逃離,家財萬貫,不如一個有權利的保安,這就是現在的上海。你的離開沒有讓更多人清醒,反而越來越愚昧。」

今日醒神:「你離開之後,剩下我們這群人,到底要怎麼面對這個世界的無奈和荒唐呢?當這一腔憤怒終將平息,生活看似恢復如常的時候,大家還會記得嗎?能做的不多,唯有銘記而已。遍地404的賽博互聯網,歷史都不是真的,唯有活下來,才能告訴後面的人當時到底發生過什麼。」

(微博網頁截圖)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