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再起 北京朝陽劃14個封控區 民眾瘋狂搶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4日訊】北京疫情再起,涉及朝陽、房山等5個區。朝陽區新增高風險和中風險地區各一處。當天朝陽宣布即日起全區進行核酸檢測。有了上海的前車之鑑,北京朝陽民眾迅速行動,線上線下的蔬肉被搶一空。

北京官方宣布4月23日新增21例中共病毒(COVID-19)本土病例,並稱這輪疫情「傳播隱匿、來源不明、發展速度快」。自22日以來,北京官方累計通報41例感染者,涉及5個區,其中朝陽區26例、房山區7例、順義區6例、西城區1例、通州區1例。不過,鑒於中共官方一貫隱匿疫情數字,真實的感染病例恐更高。

北京市即日起有兩個社區分別被列為「高風險地區」和「中風險地區」,兩地都屬於朝陽區潘家園街道。

當天,北京朝陽區還劃定14個封控區,14個管控區,並從4月25日連續三天對生活,工作在該區的所有人員進行「核酸檢測」,每天檢測一次。

有了上海人被封城後餓肚子的前車之鑑,北京朝陽民眾聞風而動,線上線下瘋狂搶購,雞蛋、新鮮蔬菜和肉品都被搶空。

據當地民眾在社交媒體上發的圖文消息,線上朝陽區美團、京東、叮咚、餓了麼等多個APP上的果蔬蛋肉基本被搶光,線下所有超市的蔬菜貨架也幾乎被搶光,甚至榨菜,桶裝水也被搶,有的整個肉品蔬菜貨架空空如也。

(截圖)

北京朝陽超市的蔬菜貨架被搶購一空。(微博)
(截圖)

朝陽民眾紛紛在社交媒體上發布民眾搶食物的消息。「此刻,北京朝陽區的超市里,搶菜中……連榨菜都搶光了……」

「此刻的朝陽群眾:瘋狂搶菜ing,線上線下快搬空了,真的被上海整怕了……有備無患吧!」

「老爸連著兩天去菜市場,肉攤的肉都被一掃而空。然後我打開叮咚一看,菜也都被搶光了……就昨天早上6點買了點,看這形勢還是買少了啊。朝陽人民搶菜的精神不容小覷! 」

「現在基本所有朝陽區超市蔬菜斷貨,然後『美團優選』、『京東買菜』、『多多買菜』的全部蔬果肉蛋一整個斷貨狀態,所以我在買了30個雞蛋和3斤肉以後,買了維C維b和維e,咱不行就不吃蔬菜了 。」

「朝陽大媽搶菜的能力不是吹的……貨架都空了!」

有網友表示:「上海這波把多少人心態搞崩了。 」

另據網上消息,4月24日上午,北京地鐵東直門站不進不出,霍營站也同時被封。

網友:北京地鐵東直門站不進不出。(網絡)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