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俄烏引國際關注中共動向 台灣保持密切注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4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國際高度關注中共動向。近日,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呼籲拜登政府,應該強化台灣軍力和自衛能力。前美國安顧問波頓也呼籲美軍重新駐兵台灣。而台灣的國防部長表示,敵我雙方都借鑑於俄烏戰爭,加強國軍訓練,絕對保衛國家安全。

日本經濟新聞19號報導,俄羅斯苦戰的現況,對中共帶來極大的衝擊,不得不被迫修改武統台灣的劇本,因為要制伏台灣的難度比原先想定的還要高。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俄烏戰爭給我們各國都帶來啟示,包含我們的敵方也不例外,所以這邊我們要持續再來密切注意。它一定會有改變,但怎麼改變我們隨時在研究。」

邱國正也提到,至於中共打不打外島或是打不打本島,國軍的主要任務就是戰訓本務,防就是防這個,強調國軍的訓練持續不斷,絕對保衛國家安全。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日前也表示,自由世界應齊力應對中共在印太地區的威脅。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我們都明白我們在印太地區面臨的挑戰。中(共)國正試圖改造該地區和更廣泛的國際體系。」

近日,美國前國安顧問波頓以視訊方式,參與台北的海內外台灣國是會議。波頓呼籲,美台雙邊促成更緊密的合作,包括在軍事上,讓美軍重新駐兵台灣,以有效嚇阻中共。

波頓表示,他20多年來都支持美國應給予台灣全面的外交承認,以美國為首的國際社會,逐漸認知中共威脅,台灣享有一個非常難得的機遇,可聯合其它亞洲國家和理念相近盟友,來共同對抗中共威脅。

烏克蘭擊沉了俄羅斯的莫斯科號軍艦,專家分析可能得到美歐國家的情報支持。

《遠見快評》時事評論人唐靖遠:「擊沉遼寧號或山東號,恐怕遠遠沒有中共自己想像中的那麼難。」「俄烏戰爭是一次代差戰爭,基於情報和戰場感知的精確打擊,可以獲得以弱勝強、以小博大的戰爭效果。」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國際高度關注中共的舉動。日前,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就呼籲拜登政府,應該強化台灣軍力,讓台灣有自衛的能力。

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而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從中學習,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同時也要關注中共未來的動向,台灣等了超過一年才夠購買到得以自衛的武器。讓民主國家保衛自己吧,這就是我們現今該習得的一課。」

而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演講時也以烏俄戰爭為例,指出美國長期以來對台灣採取戰略模糊,但這非常危險。

美國國防部3月底公布的《2022年國防戰略》,列出四點優先事項,並指出中共政權在多領域和印太地區日益增長的威脅,是美國首要挑戰。

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 (2022.4.14):「過去幾年,北京當局至少入侵了150家美國公司竊取商業機密,並試圖增加核武彈頭儲量到1千枚。(中共)它拘留了100萬中國公民,僅僅因為他們是穆斯林,並逮捕了超過千名和平支持民主的香港人。」

他表示北京當局是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沉默夥伴」(Silent partner )。

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 (2022.4.14):「中共可能設想透過軍事手段控制台灣,我認為這10年間,風險會越來越大。」

19號,美軍釋出一組照片,美軍第16騎兵連隊近期正在協訓盟邦部隊,其中包括台灣陸軍也派員接受美軍協訓。台灣向美國採購108輛M1A2T戰車,首批38輛將在2024年直接交運抵台。

新唐人新聞周刊黃嫣華、吳慧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