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建會多元峰會聚焦虛擬世界連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4日訊】美南國建會本週五舉行「多元峰會」,這是在疫情後首次恢復舉辦。本屆會議主題為虛擬世界中的連結,疫情對工薪階層的影響。請看報導。

經過連續兩年通過網絡舉辦年度會議後,今年美南國建會的第22屆「多元峰會」首次恢復實體舉辦,主題為「保持虛擬世界中的連結」。現場雲集了來自大休斯頓地區數百位的工商和學術界的人士。在為期一天的會議中,與會者討論了發展和影響企業機構和教育界多元性、平等性,以及包容性(DEI)的因素。其中專注於人力資源分析研究近二十年的Ashton Holt介紹了疫情對公司人才資源的影響。

Holt在演說中表示,Covid-19疫情造成很多公司機構的僱員人才的變動。

大量的員工辭職,同時展現在僱員面前的是更多的職業機會。

他的公司通過對150多個公司進行調查問卷後,發現受辭職潮影響最大的三類行業,分別為工程師,科研人員和技術人員。導致專業人士流失的原因包括目前的公司缺少提升的機會,或者工作疲倦,其他公司提供更高薪水,更好的職業生涯發展機會。

很多公司為保住人才資源,推出各種方案。包括簽約入職的紅包,加薪升職,靈活的工作方式,多元文化支持等等。

對於目前各大公司積極保住人才資源,他建議公司可以給員工提供到公司辦公和遠程的混合工作方式,同時考慮雇用臨時僱員,開拓公司內部多元性。

大會還頒發了「公司多元冠軍獎」,「社區多元冠軍獎」,以及「團隊多元冠軍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