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查慘案再現?馬立波附近城鎮出現亂葬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3日訊】關心俄烏局勢,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屆滿兩個月,21號,俄羅斯宣稱完全掌控了烏克蘭南部港口大城馬立波,被美國國務院公開駁斥。不過,馬立波情況仍舊危急,有衛星畫面顯示,附近城鎮出現了大面積的亂葬崗

21號,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在克里姆林宮一場電視轉播會議上,稱讚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和俄羅斯軍隊成功完全掌控烏克蘭南部港口大城馬立波(Mariupol)。但美國國務院,公開反駁這一說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2022.4.21):「我們知道烏克蘭軍隊持續堅守陣地,完全有理由相信普丁總統和他的國防部長向媒體所展示的——我們在最近幾個小時看到的,是在他們老套路中的虛假訊息。」

不過,馬立波的情況仍舊是無法否認的危急。美國太空技術公司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公布的衛星畫面顯示,距離馬立波約20公里的曼胡什鎮(Manhush)最近出現了大面積亂葬崗。馬立波市長波成柯(Vadym Boichenko)指控俄方,破壞了撤離平民的行動。

馬立波市長波成柯(2022.4.21):「我們已經指名這些地方(要進行撤離)。他們要求我們給他們一張撤離起點的地圖,我們給了他們這張地圖。 (他們問說)你們有多少輛巴士?我們給出了巴士的數量。然後他們就摧毀、拆除了所有這些地方,摧毀了我們的巴士。」

波成柯表示,現在還有10萬人受困馬立波,在亞速鋼鐵廠避難的平民,也可能高達1000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表示,可能會透過外交或軍事手段,突破俄軍對馬立波的封鎖。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022.4.21):「可以通過多種方式突破馬立波市(的俄軍封鎖)。一種是軍事方式,我們需要為此做好準備,我們正在準備變得強大,而這需要我們的合作夥伴的幫助。 這對我們來說很困難。 我們需要合適的武器。」

到訪基輔的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和西班牙首相桑傑士(Pedro Sanchez)也當場宣布擴大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

西班牙首相桑傑士(2022.4.21):「西班牙海軍艦艇伊莎貝爾號今天從西班牙港口開往波蘭,裝載了200噸現代軍火和其他(軍事)物資,…將運往烏克蘭。」

同一天,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宣布提供烏克蘭新一波,價值8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其中包括121架、從未對外公開的一次性的攻擊型無人機──「鳳凰幽靈無人機」(Phoenix Ghost Tactical Unmanned Aerial Systems)。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這項系統尤其符合烏克蘭軍方在烏克蘭東部作戰的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