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帶薪病假多一週 加州或延長特權至年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3日訊】今年稍早通過的「加州染疫員工帶薪病假法案」,原訂效期持續到9月底。對此,加州當局於週四(21日)舉行會議,針對是否延長效期至今年底,進行討論。

週四(4月21日),加州安全與健康標準委員會(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 Standards Board, Cal/OSHA)召開會議,討論是否將加州染疫員工的帶薪病假法案,延長至2022年底。

這項法案,主張加州所有員工數超過26人的公司,都必須為公司內感染中共病毒或家人感染中共病毒的員工,提供一週的帶薪休假,同時維持他們的資歷和福利待遇。

若員工出示陽性檢測證明,將可獲得第二週的帶薪休假。

這項法案原訂在2022年9月30日到期,而如今,這項法案可能被延長兩個月。

然而,有民間團體對延長這一法案感到擔憂。加州勞工聯合會的立法倡導者施太格(Mitch Steiger)曾表示,目前的病假法案,會導致員工在與其他染疫員工密切接觸後,除非檢測結果呈現陽性,否則無法回家休息,甚至被強迫工作。

至截稿前,加州安全與健康標準委員會尚未針對是否延長染疫員工帶薪病假法案,做出最終決定。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