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少芬上海豪宅內種菜 徒手捏碎蛋殼做肥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2日訊】近期因疫情宅在上海家中的許多明星,紛紛在自家豪宅種起了菜。一年前從香港舉家遷至上海的大陸男星張晉,21日在微博晒出港星妻子蔡少芬的一組照片,並配文「她開始種菜了」。

上海疫情3月份大爆發,迄今形勢依然嚴峻。當局嚴厲封城導致食品短缺等亂象頻生,民眾為了自救除了選擇黑市高價食物,還通過以物易物獲得自己想要的食物,更有人選擇在家中種菜,以確保蔬菜「供應」穩定。

張晉21日在微博貼出蔡少芬的多張照片,並配文道:「她開始種菜了!」(點看照片

其中一張照片中,蔡少芬正彎腰做著什麼,她一頭長髮隨意挽起,腳穿一雙拖鞋,旁邊還放著好幾個礦泉水桶,疑似用這個水在種菜。另一張照片中,蔡少芬與兒子一起蹲在種菜筐前,在露台上種植蔬菜及香蔥。

張晉還晒出蔡少芬的的一張手部特寫,只見蔡少芬手上沾滿了碎蛋殼,看來她是徒手捏碎了雞蛋殼,用來做肥料

最後,張晉還晒出了蔡少芬的勞作成果:一排種好的蔬菜,以及留下了根部養在水瓶中的蔥。看著種菜框整整齊齊的擺放,想必蔡少芬花了不少心思。大陸不少網民表示:「看起來不錯啊,自給自足。」「港姐都要耕種謀生?」

3月30日,網上曝光蔡少芬在某節目中的最新採訪視頻。視頻中,蔡少芬聊到與張晉帶著3個孩子搬來上海一年多的生活時表示「很滿意」,甚至直誇「好得沒得再好了」。

只是沒想到,蔡少芬的話音剛落,上海疫情大爆發,當局開始嚴厲封城,規定居民足不出戶,連郊區的農夫也不准下田種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