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援滬食物被扔垃圾桶 上海「闢謠」遭遼寧打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1日訊】上海民怨沸騰,官方一味撇責。網曝遼寧援助上海的食物扔垃圾桶,上海官方宣稱「運輸途中腐爛」,遼寧不願背鍋,嗆聲「冷藏運輸不可能腐敗」。

上海封城造成「飢荒」,民眾發現挨餓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官商勾結、賣高價菜牟利。網傳大量消息指,政府發放的物資被官員高價出售,外地援助上海的蔬菜等食品也被倒賣甚至大量丟棄。

網上流傳的視頻和照片顯示,大量蔬菜、水果等物資被扔進垃圾堆(視頻鏈接1鏈接2)。在無數市民忍飢挨餓的同時,上海黃浦區菜農的蔬菜卻一棵賣不出去,只能眼睜睜看著蔬菜老化再扔掉(視頻鏈接)。

此外,還有大量援助物資運到上海後,被直接卸進垃圾站。

江蘇運輸援滬物資的車輛,直接開進垃圾站卸貨。(網絡圖片)

網上大量相關信息曝光,上海官方除了「闢謠」加「道歉」外,極少處理涉事官員。有網民借用電視劇中清朝官員和紳和紀曉嵐的一段對話(視頻鏈接),來暗示當今中共無官不貪、當局只能放任腐敗的現狀。

網傳消息中,有一批被集中丟棄的物資被確認來自遼寧省。上海官方否認「故意丟棄食物」,宣稱是「因為長途運送導致食物腐敗,才去除了壞掉的部分」。

不料,遼寧官方不願承擔「失職」的罪名,於20日通過媒體「闢謠」,聲稱這次調運物資2300噸,首批900噸包括蔬菜、白米和豆油等,「全部用冷藏貨車運送,每4-6個小時開箱檢驗,沿途由警車開道,34個小時就抵達上海,根本不可能發生中途腐敗的情況」。

遼寧官方甚至宣稱運輸過程「全程錄像」,還公布了沿途警車開道運輸物資的視頻,來佐證自己的說法。

因為上海官方不斷「闢謠」,早已喪失公信力,一些網民比較傾向相信遼寧的說法。但也有很多網民認為,遼寧官方的說法太過誇張,同樣不可信。

還有網民譏諷中共「狗咬狗內鬥」。網傳消息指,遼寧有官媒的微博帳號,因為反駁上海官方的「闢謠」而一度被上海網監機構封殺。該消息又引發「闢謠」,涉事的「遼沈晚報」官微稍後否認遭封殺,宣稱自己「一直好好的」。

網傳上海和遼寧官方展開口水戰,有遼寧官媒的微博一度遭封殺。(網頁截圖)

宣稱「大力援助上海」的遼寧省,目前也有部分城區封閉,被揭存在居民挨餓的情況。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