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推翻口罩令 美航空鐵路等公司跟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1日訊】美國佛州聯邦法院法官4月18日裁決,口罩強制令違法,予以撤銷。隨後, 美國主要航空公司等,都放寬了口罩限制,允許民眾自行決定是否戴口罩。

里根國家機場,乘客們對取消口罩令的反應不一。

里根國家機場旅客克里斯汀•約翰遜:「我很高興不戴口罩——不用擔心每個人都戴口罩,壓力小了很多。」

里根國家機場旅客奧利•里維斯:「我戴它是為了我的利益,為了我的健康,所以我對戴口罩的要求沒有任何問題。」

美鐵乘客丹•克萊曼:「感覺有點像正常的味道,舒服多了,愉快多了。」

周一,佛州法院裁定疾控中心頒布的口罩令違法。隨後,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宣布,解除在公共運輸系統上必須佩戴口罩的命令。

美聯航、達美航空等美國主要航空公司,美國國家鐵路公司,拼車平台優步、Lyft等都宣布取消口罩令。

截止目前, 美國各州已不再要求人們在公共場所戴口罩。紐約州雖然在2月10日取消了一般口罩令,但在紐約市, 民眾仍必須在公共交通、出租車和拼車車輛上戴口罩。

口罩令的取消,也給國際旅行帶來變化。

美國疾控中心近日調降了英國、法國、日本、韓國等89個國家的旅遊警戒級別,不再禁止美國人前往旅行。

新唐人記者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