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山東省監獄管理局政委邢玉建被查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0日訊】中共紀監委週二(4月19日)通報,山東省監獄管理局黨委副書記、政委邢玉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據明慧網報導,邢玉建曾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受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

通報稱,邢玉建是主動投案,但沒有說明他被調查的具體原因。

據公開簡歷,邢玉建仕途一直在山東公安、司法系統,曾任山東省濱海公安局副書記、政委;山東省地方鐵路公安局書記、局長;山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副局長、車輛管理所所長;山東省監獄局副書記、政委。

另據明慧網報導,邢玉建在濱海公安局任職期間,對楊建軍、胡曉玲等多名勝利油田法輪功學員遭非法抓捕負有責任。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也將邢玉建列為責任人,追查他對勝利油田百餘名法輪功學員起訴江澤民遭非法抓捕的責任。他曾任職的濱海分局及監獄管理局也被列為責任單位。

新唐人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