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冒充「大白」開店營業 遭行政處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0日訊】上海封城要求居民足不出戶,不少店鋪被查封。近日,上海一名男子冒充防疫人員,溜出小區,到自家店內悄悄營業,被中共警察行政處罰

據陸媒報導,4月14日上午,上海市警察巡邏時發現一名違反「足不出戶」規定的外出男子宗某

因上海封控期間僅部分大型商店超市被允許營業,警察前往宗某所說的便利店查看,發現店門封條已被撕開。

店長張某表示,為了能把店內的商品賣出去賺點錢, 4月12日,他穿上事先準備好的白色防護服溜出了小區,此後便住在店內悄悄對外營業。

張某說:「進來買東西的以外賣小哥為主,因為很多訂單的買家會嘗試讓他們帶點菸酒送進去。」

目前,这位店長已被上海寶山警方行政處罰

受處罰的不止這一位商主。近日,上海多名居民被以違反防疫規定為由受到行政處罰。

4月15日,上海一男子被以破壞公司附近的防疫隔離圍欄,組織人員向外運送貨物為由,被行政處罰。

4月16日下午,在上海龍茗路附近,陳某某等3人打開沿街商鋪開始營業,被古美路派出所警察發現,被行政處罰。

此前,2月6日,黑龍江東寧市居民崔某被東寧警方以「不遵守政府發布的疫情管控規定,擅自開業經營花店」為由,行政處罰。

專家認為,中共極端的封城清零政策給民眾帶來巨大損害,個體業者在疫情期間經營被處罰,而真正的經營權被利益集團控制。

此前,多個海外中文網站和社交媒體流傳的一段被指是哈佛學者黃萬盛在私人場合談話的錄音,其中提到中共搞「清零」防疫背後,涉及中共高官白手套和家屬斂財黑幕,某集團僅靠核酸檢測一項就賺了6,700億人民幣。

錄音裡說,當局目前採取的防疫政策,其一大動機是為了撈取巨大利潤。比如某集團,僅靠核酸檢測一項就賺了6,700億人民幣。

台灣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對大紀元記者表示,中國對疫情的控制,其實沒有真正有效的對策,強制性的核酸檢測,是在為賣試劑的企業在創造營收,權貴集團再來分一杯羹,等於是拿疫情來謀私,「以前是拿權力來謀私,現在是拿疫情來謀私」。

「只要這個地方發現有一兩個人確診,就在這地方搞大規模檢測,然後再把核酸檢測試劑的銷量沖高,中間可能有很大的獲利,而大部分的獲利還要交給美國人,因為這個試劑絕大部分都是進口的。所以這裡面已經看出很多荒謬的地方。」吳嘉隆說。

吳嘉隆表示,「疫情的背後是利益問題,也就是權力問題,是政治體制造成這個樣子。」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