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灘佘太君」爆紅 拆除隔離 街頭戰大白(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0日訊】近日,上海一位95歲確診的老太太,拆除隔離牆,在街頭與警察(大白)對打的視頻引發網絡熱議。網友稱讚老太是「上海灘佘太君」,見過世面,知道什麼叫反抗,「花木蘭也不過如此吧」。

4月20日,微博上熱傳一段上海95歲老太反抗隔離的視頻。網友爆料稱,他們小區的這位獨居的老太太確診陽性,警察欲將其帶走隔離,被老太拿棍子打。最後警察也沒有辦法,帶不走,就用鐵皮將老太太家圍起來,不料老太太將鐵皮拆除後外出。

視頻畫面顯示,一位身穿棗紅色外套的老太太正在拆除藍色的隔離牆。拍攝的網友說,「阿姨正在想盡一切辦法,準備『越獄』。」

之後,老太太被6名身穿防護服的警察押上一輛三輪車,送去隔離點。

不過,網友發布的消息稱,被警察帶走隔離後,老太太晚上疑似又從隔離點翻牆出來,回到小區了。

視頻畫面顯示,老太很精神地走在小區的路上,還順手撿了一個紙箱。

這時,一名大白拿著掃帚嚇唬阻攔老太。老太並不畏懼,一手抓住掃帚,與大白拉扯起來,逼得大白直往後退。

老太還對著大白高嚷:「你打了我一下。」

大白趕緊推說:「誰打你,我現在跟你說不要過。」老太仍在高聲嚷嚷。

據網友表示,最後,老太又被警察用三輪車「押送」去了隔離點。

這位95歲老太反抗隔離、與大白對打的視頻引發網絡熱議,網友紛紛稱讚老太是「上海灘佘太君」,「上海95歲傳奇老太,給後生仔上一課。」「上海95歲功夫老太一頓操作,疏解了我一個多月來的抑鬱情緒,謝謝功夫老太,祝您身體健康。」

「開心和傷心不全因為自己的浮沉。今天的開心因為上海95歲陽性老太掃帚大戰大白。家常的一場仗,生氣中有活力。願老太吃好喝好睡好腿腳好有力氣跳牆揮掃帚。」

也有網友表示,「阿婆可能見識過紅衛兵的,哈哈,啥世面沒見過,人家1927年生人」;「人家可是經歷過各種年代的,知道什麼叫反抗」,「這個年齡,軍閥,小日本,老蔣年代都過來了,怕誰啊」,「95還能拿棍棒一個人打六個警察」,「花木蘭也不過如此吧」。

還有網友直言:「從目前傳出的病例看,如上海95歲老太、上海快遞員和一個長春騎手,病毒不太影響戰鬥力。」

(微博截圖)

據網友透露,95歲老太確診陽性後當天就轉陰了。

針對此事,該小區居委會工作人員回應:「只是網上聽說這個事情,具體情況不是很清楚。」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