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松風莊櫻花節 民眾領略東瀛文化之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0日訊】「春雲淡淡日輝輝,晴風蕩漾落花飛」,在早春的季節裡,位於美國費城西郊的「費爾芒特」公園,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松風莊櫻花節」,帶您去逛一逛。

春風淡蕩,櫻花綻放,鼓樂喧喧,歡聲笑語,人頭攢動,這就是一年一度的松風莊櫻花節

廣收博採、兼容幷蓄的理念,構成美國文化的異彩紛呈;日本太和鼓的表演,把櫻花節的活動推向了高潮,人們都陶醉在古老的鼓樂表演之中。據瞭解,早在日本的“繩文時代”,遠古的先民們就敲擊太和鼓以迎神,後來太和鼓被廣泛使用在各種宮廷和民間的祭祀活動中,以及用於戰場之上,擂動戰鼓以振士氣。近幾年,它漸漸地流傳到世界各地,在美國也非常盛行。今天表演太和鼓的團隊是來自美國賓州費城的 “Kyo太和鼓表演團隊”,它成立於2005年,經常活躍於社區的各種活動之中。

櫻花節的活動,還設有簡單的日本茶道演示,以及品嚐色美味香的日本點心。

「松風莊」是費爾芒特公園的景點之一,粉牆黛瓦,櫻花搖曳;金鯉戲水,小橋流殤;芳草萋萋,竹葉青翠……據介紹,松風莊屬於格調高雅的“書院造”建築,古時爲僧侶們養生修行、參禪會友的場所。其建築材料是名貴的日本絲柏木,建造技法則採用中國古代的榫卯工藝。

1953年,松風莊在日本落成,1958年,它被一塊塊的拆卸下來,運至美國紐約,後轉運到費爾芒特公園內的這個日式庭院裏,重新組建。一個具有日本17世紀風格的古建築,就這樣矗立在美國的土地上。

日美大費城協會展覽中心負責人橫山裕子:「日美大費城協會的宗旨,是在日本與費城之間建立一個文化交流的橋樑。我們通過舉辦英花節,把松風莊的人文景觀介紹給費城和美國的民眾。」

由日美大費城協會主辦的「松風莊櫻花節」開始於1998年,至今已有22年的歷史。在櫻花爛漫的季節裡,人們歡聚一起,瞭解日本的傳統文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鷺青美國費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