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證券人事大地震 董事長被撤黨內職務 6高層被問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0日訊】大陸光大證券董事會、監事會、高管發生人事大地震,第一、二把手被降職,六名黨委委員全部都被問責。

大陸「第一財經」4月19日晚間獨家報導,光大證券董事長,現任黨委書記閆峻被撤銷黨內職務,其職級降為光大集團部門副職。相關職務將另行安排。

此外,光大證券「第二把手」劉濟平,現為公司監事長,被處留黨察看一年,其職級被降為光大證券部門副職。黨委書記人選將從光大銀行一名副行長中調任,人選已經確定。

公司現任總裁,兼執行董事,劉秋明誡勉談話。公司紀委書記范洪波被給予警告處分,公司副總裁王忠、梅鍵則被批評教育。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19日上午集團黨委會宣布了上述決定,光大證券的全部黨委委員就是這六個人了,全部被問責。

按照上市公司董事長、監事長人事任免流程,閆峻、劉濟平的董事長、監事長職務任免,還將經過董事會、監事會相關流程。公司現任總裁劉秋明將暫代執行董事長職責。

《中國基金報》隨後向光大證券的業內人士求證,證實了上述消息,並透露新任黨委書記或由光大銀行的副行長兼董祕趙陵擔任。

「第一財經」還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上述人員被問責主要是因違反「習八條」規則。

據報,今年2月22日,中共第五巡視組發布對光大集團巡視的反饋意見,特別指光大集團部分直管企業違反「習八條」,問題「屢禁不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比較突出」,「防範化解重大風險隱患存在差距」等問題。

不過,據《中國基金報》了解,光大證此次大換血也跟公司業績下滑,業務團隊不斷出走有關。

此前,光大證券因踩雷暴風集團收購英國體育版權公司MPS一案,計提了7.32億元預計負債。3月1日,上交所公布對光大證券和時任董事長兼總裁薛峰予以通報批評。光大證券債務融資總部總經理、投行總部總經理杜雄飛也於2021年11月17日通報被查。

深陷輿論漩渦的光大證券,股價也一路走低。截至目前,已經從2020年7月31元左右的高位,跌至12元附近,總市值僅剩513億元。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