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復工復產 專家:難解供應鏈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0日訊】中共當局實施的封控措施,正在加劇對經濟的打擊。上海市打算協同周邊省市推行復工復產,但又受到封閉管理的限制。而上海的很多外資企業,也面臨長期停工。

據財新網統計,上月至今,在中共動態清零防疫政策下,多個城市「封城」,影響6000多萬人,至少有22個城市或地區正采取「全域靜態管理」,涉及3000萬人。

其中上海封城將近三週,一天的損失就超過百億。

上海副市長吳清週一(4月18日)稱,要協同周邊的江蘇、浙江、安徽等省市,互認貨運通行證,恢復長三角產業鏈復工復產

這一說法間接反映了上海及周邊城市因為封城,對人員流動和企業運營造成的危機。

中國獨立經濟學家鞏勝利:「這一次的新冠爆發以後,特別是奧密克戎啊,在上海造成了一個很恐怖的現象,包括人的流動、商品的流動、工廠,還有他的吃菜、買藥,都被阻斷了。」

中國獨立經濟學家鞏勝利認為,復工復產不只是開放員工在廠內閉環管理這麼簡單。

鞏勝利:「上海的復工可能是一個難題,光把那些工人放在工廠閉環管理,光有飯吃,這是不可能的,因為你沒有原材料的供應,特別是汽車生產,缺乏一個零件,生產出來也是白搭,對上海這個大城市,可能是歷史上近百年以來的一個巨大的考驗。」

上海有大量日本僑民,還有索尼、三菱電機、夏普等1.1萬家日資企業,都面臨長時間停工。

鞏勝利:「有關消息說,馬斯克的在上海的工廠,也要馬上開工了。還有一個新的資料說,日本的企業已經準備全部撤出上海,因為你把這些原材料都斷了,他沒有辦法生產,工廠就要虧損,所以這是比較嚴峻的幾個現象。」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駱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