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擺拍造新聞 網友諷有望競爭奧斯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9日訊】上海封城引發缺糧缺菜危機,市民怨聲載道。同時,當局擺拍造假的新聞屢屢被爆光,受到民衆譏諷。

4月14號,上海徐匯區一居民發現當地媒體正在拍攝「送菜進社區」畫面,但這些菜並沒有提供給社區住戶,拍攝完就將物資轉移到其它地方。也有網友在群裡說,先去了我媽的小區,我媽激動的不行,等她換了衣服下去,他們已經去了下一個小區。

上海青浦區居民也反映,媒體在社區門外擺拍,畫面還出現在電視台的節目中,另外,央視新聞16號播出的上海超市畫面,也被網民指認,前三個鏡頭是他拍的,那是3月31號的楊浦大潤發。上海金山區一居民也透露,他們被央視利用來欺騙民眾。

上海市民蔣先生:「那個攝影記者,他是拍了另外一個區的封控前拍的照片。那時候還沒搶購,人家說為《經濟論壇》拍的一些照片,然後央視把它找出來,挑了幾張,就說是我們區的。一開始也沒說我們區,因為下面罵聲一片嘛,說你們造假嘛,現在上海已經餓到這種程度,老百姓菜都沒有。所以呢,他就假說是我們區的,說上海物資保障這種話,真的是臭不要臉的。」

央視還稱,3月29號以來,江蘇鹽城運往上海的蔬菜、雞蛋、大米等農副產品達2500多萬噸,被市民戳破謊言。

上海市民吳先生:「一個鹽城地區就送到上海2500多萬噸,就是說每個人收到了1000公斤。愛怎麼講就怎麼講,沒有常識的,造假是他們幾十年的習慣呀。共產黨幾十年來一種聲音宣傳,但是這次以後,怨聲載道,天怒人怨。太慘了,把醫院給封掉,造成了死多少人啊。」

16號,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到上海夢花街視察疫情防控,也被市民拍到,所謂的街道是在一高樓的露台上,當局擺拍做宣傳。

針對中共一連串擺拍造假,有網友嘲諷說,上海新聞跨界嘗試,絕對有實力競爭金雞百花,衝擊奧斯卡!還有人說,《新聞聯播》看了40年,增強了我的反詐騙能力。

新唐人記者陳潔、李珊珊、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