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亂象叢生 兩首說唱歌曲網絡爆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9日訊】近日,兩首嘲諷中共的歌曲《新奴隸》、《你個騙子》在網絡爆紅。上海歌手創作的《新奴隸》點出了中共極端防疫的亂象,而老歌《你個騙子》則嘲諷央視《新聞聯播》造假,長期欺騙愚弄中國民眾,引發網友共鳴。

上海青年歌手方略原創的《New Slave新奴隸》,歌詞中寫道:「當沒病的人被關在家當作了病人,當真正有病的人踏不進醫院的大門,當因為遵守命令變成了理由去傷人,當他們變成行屍走肉被抽乾了魂兒。藐視著生命他們表情很淡定,他們一轉眼就忘記自己也是白丁,他們叫囂的自信,反正沒得新冠,你XX就不算生病。」(點擊觀看視頻

這首歌使許多目睹上海封城亂象的人產生共鳴,因此在社交媒體熱傳。不過,《新奴隸》雖然唱進很多人的心坎裡,但卻踩到了中共防疫的痛腳。

4月16日,方略的YouTube頻道下架了這首歌曲,取而代之的是《一個說明》的無聲視頻。聲明寫著,「這段時間,New Slave《新奴隸》這首歌在不同的地方都獲得了一點點關注,謝謝大家的觀看和評論,我感到誠惶誠恐。」

方略表示,他的本意絕不是沒有根據的批判和分裂。他始終熱愛國家、熱愛人民,「堅信它的統一和安定的根本必要性」。

許多網友留言感嘆:「估計被請喝茶了。」「被喝茶了,就知道會這樣,歌寫的挺好的,怎麼都刪了。」「希望繼續在油管發布,不要在國內發布,很危險。」「哥哥加油啊!我也是上海人在海外讀書,現在這個狀況真的很擔心,也很無力。」

台灣韜略策進學會副祕書長吳瑟致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中國的民眾或是上海的市民雖然有這樣的不滿,但是妄議中央或是諷刺、高級黑的方式,都不是習近平或是中共所樂見。」因為這些完全踩在中共的痛點,導致中共更加嚴管言論和數位渠道傳播的控制。

除了直指上海防疫亂象的《新奴隸》,另一名說唱歌手高雅在2017年創作的《你個騙子》,近日也在網絡翻紅。

《你個騙子》諷刺中共黨媒央視每天晚上7點播出的《新聞聯播》編造假新聞,長期愚弄中國民眾。

歌詞中寫道:「你XX個騙子,每天晚上都在胡言;你XX個騙子,每天晚上都在胡編;你XX個騙子,每天都在對我欺騙;你XX個騙子,晚上出現在7點。」

「你吹牛還打稿子,每天又還準時,到了晚上7點,還要霸占老子電視,『觀眾朋友晚上好』,老子心情不好。」(點擊觀看視頻

就在歌曲《你個騙子》爆紅之際,央視新聞造假再度被曝光。央視新聞聯播報導稱,「上海市民生活物資供應充足」,截至4月15日上海重點超市和賣場,已經有1000多家恢復營業。

但一位名叫「攝影費迪聞」的網友在朋友圈發文揭露,《新聞聯播》中的「前三個鏡頭」是3月31日,也就是上海沒有封城之前,他在上海楊浦區大潤發超市拍攝的。

他補充說,這些鏡頭是給央視《經濟半小時》拍攝的,「估計央視沒素材了,全上海沒攝像可用了」。

(微博截圖)

另外,央視4月16日報導稱,「據不完全統計從3月29日以來,鹽城運往上海的『蔬菜包』共計37.1萬份,累計銷往上海的蔬菜、雞蛋、大米等農副產品達2500多萬噸運往上海的食物有『2500萬噸』。」

(微博截圖)

上海約2600萬人,按照官媒報導,每個上海人至少獲得一頓物資。網友嘲諷:「到了吹牛逼不過腦子的境界了?」「誰家收到過一噸呢?」

在網民嘲諷聲中,央視官網和其它轉載的官媒都刪除了這段話。但很多陸媒轉載的報導依然能看到原文。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對新唐人表示,中共不斷造假的最終結果是大失民心,讓無數民眾通過這個過程,看清楚中共的本質。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