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直播】紅三代不靈了?京東「敢死隊」遭打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9日訊】各位觀眾朋友們大家好,今天是美東時間4月18日,京港台時間4月19日,我是秦鵬,歡迎收看《秦鵬政經觀察》時事天天聊。

今天焦點:紅三代不靈了?京東「敢死隊」遭打擊,300人住橋洞;上海復工難,亂象誰負責?孫春蘭、李強甩鍋,衛健委主任一語道破天機。

被外界給予厚望的京東快遞,大部隊增援上海,但遇到各種阻撓,300人甚至住到了橋洞、公園。紅三代執掌企業,為何也不靈了?廣州和深圳為什麼沒有發生物資問題,偏偏在上海發生了?背後真的有妖嗎?

在國際巨大壓力下,上海開啟復工復產工作,困難重重,傳3M、杜邦、巴斯夫等公司拒絕。闢謠聲明暗藏玄機。上海亂象誰應負責?孫春蘭李強甩鍋忙,中共衛健委主任馬曉偉18日一語道破天機。

京東大部隊屢遭團滅 紅三代也不靈了?

週末,面對著上海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式,京東「自殺式物流」馳援上海的消息刷屏,贏得了一片叫好。京東回應稱,他們在全國募集3,246名小哥馳援上海,下週運力將恢復80%左右。

然而,隨之傳出來的消息並不樂觀,上海城管封閉了京東的華石營業部(徐匯區清真路28號);而很多快遞小哥因為沒有住處,只能晚上住橋洞、公園,用紙殼子和被子覆蓋取暖;還有京東的快遞小哥被舉報,酒店迫於壓力請他走人,半夜睡馬路上;很多進入社區的,也遭遇各種「野團」使拌子,甚至有人假冒居委會或物業,不讓他們卸貨;川沙鎮附近、馳援上海的幾百輛車,一度等了三天無法卸貨,吃喝都成了問題……

網友說的暗地使拌子的「野團」,其實大多是官團,因為都需要官方批准才能進入社區的供應商名單以及獲得相關通行證件。不過,京東不是已經被紅三代高管接班了嗎?為什麼會發生這麼多事情呢?

週末刷屏的另一組消息,是央視造假,稱「上海堅持動態清零 備好生活物資供應」,但有知情網友稱物資豐富的超市視頻,實際上是封城前3月31日拍攝的。央視還報導「多地開通『綠色通道』保障上海物資供應」,僅江蘇省鹽城市就支援了上海農副產品2,500萬噸。消息震驚了網絡,引發無數吐槽,我們來看一下。

報導稱,「據不完全統計,從3月29日以來,鹽城運往上海的『蔬菜包』共計37.1萬份,累計銷往上海的蔬菜、雞蛋、大米等農副產品達2,500多萬噸。」網友嘲笑說,上海一共2,500萬人,一人一噸,每天幾十公斤,我的哪兒去了?而且網友發現,鹽城全年糧食產量也就600萬噸左右,不吃不喝再加上蔬菜禽蛋和肉類,根本湊不夠這2,500萬噸。顯然,黨媒的這個牛吹得太大了,所以最後不得不忙著全網刪除相關內容。

面對這種官謠,另一個紅三代、葉劍英的孫女葉靜子很生氣:忍無可忍了,現在還睜著眼睛說瞎話,那麼多人搶購貴菜,官煤(原文如此,不是媒)竟然明目張膽地睜著眼睛說瞎話,父母官難道真的如此被架空了嗎?太不能理解了(憤怒)。

當然,就跟之前她對鐵鏈女的聲援一樣,葉靜子的話也被刪除了。

所以,問題來了,為啥紅三代此時都不靈了?拋開執政和在野的差異原因不談,我理解還有三個原因:1)官方政策關閉了超市和普通配送,就必然會製造出黑市:劣幣驅逐良幣;2)政治任務面前,民生等其它都得讓路,比起讓民眾吃飽,地方政府和居委會更關心社區清零;3)地方官僚對抗,包括江系鬧妖。

與此同時,上海的亂象,也讓很多人在問,廣州、深圳等為何亂象比上海少?

關於這個問題,其實我認為各地官僚的素質其實都差不多,當黨的任務大於法治、國計民生的時候,肯定都是一陣混亂,雖然混亂的程度可能不一樣。所以,差異可能只在於,上海人整體素質較高,抗爭意識也比較強,所以曝光出來的信息更多而已。

同時,可能還有一個因素,就是上海這幾年是中共內部政治鬥爭的焦點,這個過程中造成大量新上任官員只是聽話、對地方了解不多素質更差,同時對上海民眾卻更沒有感情,所以在中共徹底改變防疫方式之後,會更盡力不折不扣執行中央政策。同時,對立面的躺平現象更嚴重一點,希望製造更多混亂,讓民眾對中共高層更加不滿。

只是如此一來,上海2,000多萬民眾成了犧牲品。

國際壓力下上海推復工 傳杜邦拒絕 闢謠洩密

連日來,來自國際和國內的壓力,讓中共國務院和上海官方不得不做出應對,試圖避免國際產業鏈中斷,以及對中國GDP的沉重打擊。

其中,來自國外的壓力,包括中國歐盟商會,4月8日寫信給中共國務院和主管副總理胡春華,稱有51%以上的企業的供應鏈出現了問題。日本領事館則於4月15日,寫信給上海副市長宗明,表示在滬11,000家日企,處境艱難,希望上海儘快解除封控措施、讓企業重新開工。韓國駐上海總領館,日前也致函復旦大學,要求校方「放人」。

這些信件的內容,很快都被國際媒體披露,這顯示他們寫信,當然不只是訴苦和請求那麼簡單,因為跨國公司的本身就是逐利,如果中共方面無法解決問題,當然他們就會撤出中國。所以,請求中也包括隱隱的威脅。

而中國國內的壓力也不小,小鵬汽車高管等透露出,全國汽車產業鏈即將崩斷。

所以,隨之而來的,是上海政府不得不安排復工復產。4月16日晚間,上海經信委公眾號發布《上海市工業企業復工復產疫情防控指引(第一版)》。同時發布了一個復工復產企業的白名單,顯示將集中資源優先保障集成電路、汽車製造、裝備製造、生物醫藥等重點行業666家重點企業發展。

中共媒體還透露出,這份白名單並不是上海官方自己的決定,而是來自中央一級的安排。例如,央廣網稱:工信部前方工作組研究建立產業鏈供應鏈訴求應急協調機制,設立工業和信息化領域保運轉重點企業「白名單」。這既顯示出中共高層對中國經濟和國際壓力,不得不做出回應。

這份名單的出台,讓很多其它盼望儘快復工復產的企業大失所望,但是列入名單的企業,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白名單中的一部分企業感覺無奈的原因,主要有兩個,一個是復工企業,被要求必須符合苛刻的要求,並簽署復工承諾書。從上海市出台的疫情下復工復產指引看,官方把所有的責任都甩給了企業和個人。最離譜的是,員工還需要一天兩測,即早上測抗原、下午測核酸。雖然,抗原檢測可以買自測試劑,但是要去哪裡測核酸,則需要企業自己想辦法。如果達不到標準復工就屬於違法,需要負法律責任。

因此,有傳聞稱,3M公司、杜邦、BASF等外企拒絕了上海市政府要求復工的要求。認為政府完全讓公司承擔責任不合理,對員工的管理也不符合公司文化要求。它們還要求上海市政府修改「復工承諾書」。

除了復工條件過於苛刻,人員方面的管控,對企業來說,也造成了實際困難。白名單上的汽車內飾企業岱美的銷售總監稱,「我們昨晚連夜統計了一下,能符合上班條件(樓棟和本人連續七天陰性)的員工不到40%,今天拿著白名單紅頭文件和返工通知去各小區撈人,幾乎沒有成功的,物業和居委根本不認,因為下級政府的政策宣貫和執行還沒到位,實際上還有一大堆手續要辦。按照這個形勢,我覺得到下週末能達到30%的小規模開工率就不錯了,想大規模復工至少是五一以後的事了。至於其它非必要服務行業,自求多福吧,你們的假期還長著呢。」

當然,不出意外的是,黨媒《文匯報》很快也報導了被傳拒絕復工的企業的闢謠。不過字裡行間,還是透露出部分真相,如杜邦公司稱:「為確保員工和供應商的安全,我們的工廠已做好各項預防措施,一旦獲得政府批准,並且我們的同事獲准離開社區回到工廠,我們便會恢復生產。」

復工名單中,還有幾個可笑的復工企業,如排名第21位的上海菸草集團公司上海菸草儲運公司,不知道菸草算哪門子的運行保障類企業?此外,網絡上之前還流傳一份疑似上海世紀出版集團的文件,內文寫著,上海中華印刷有限公司於4月1日起停工停產,近日接獲通知,《習近平上海足跡》將於4月25日要發行上市,務必在4月23日前配合完成印刷,確保第一批15萬冊書籍能順利問世,因此申請4月13日復工。這個企業我沒有看到出現在白名單上,但是預計上海官方恐怕不敢阻攔,只是沒有上名單而已。

這意味著,上海飢腸轆轆的千萬市民,能夠及時享受到中南海的「精神糧食」。這種奇葩的操作,讓我想起了震驚中外的唐山大地震。地震發生後,國際社會第一時間就要求給中國援助,但中共拒絕了所有的國際援助。河北省革命委員會派專車專人,星夜兼程把紅色寶書《毛主席語錄》、毛澤東畫像送到了災區群眾手中。同時,全國的捐贈中,衣物、糧食捐得也不多,同樣地捐了很多毛主席語錄,政府部門在地震後第一時間,還用飛機往災區空投了大量《毛主席語錄》進行救災。

從企業來看,其實最悲催的,是那些沒有在名單上的中小企業,包括很多開店的人。一旦停工時間延長,很多將再也無法復工了,大量的失業和飢餓、以及更多悲劇必將隨之產生。

所以,問題是:第一、白名單看似更關心GDP,那麼民生如何解決?小企業怎麼辦?第二、為什麼不能在上海封城之前,就安排好那些必須運行的白名單企業?甚至連氧氣工廠、藥店等都要關閉?這不是草菅人命嗎?

誰為上海亂象負責?孫春蘭李強甩鍋 馬曉偉透玄機

毫無疑問,上海封城,最讓外界震驚的是大量的次生災害的發生,據《上海疫情逝者名單》統計,至少有155位死於因病不得及時救治、自殺、活活餓死等原因。所以,人們要追問的是,到底誰應該為此負責?

路透社報導,上海官方設下了4月20日,也就是本週三,將實現病毒「不在隔離區以外傳播」的目標,並已向上海市各級黨委幹部及學校等組織傳達。路透社拿到的寶山區委書記陳杰16日的一份講話稿,還顯示中共國務院工作組、上海市委和市政府要求,上海市的疫情應在17日出現拐點(轉折點),並應在20日「實現(社會面)清零狀態」。陳杰還說,這是「這是軍事命令,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

看起來,當領導一切,病毒也要聽黨指揮。問題是這是誰的軍事命令呢?

4月17日,中共央視網在視頻和文字中,罕見同時報導了到上海督導的副總理孫春蘭和上海市委書記李強,都直接甩鍋習近平,稱這是習近平的決定。

孫春蘭:我們按照總書記的要求,從全國調集了近5萬名醫務工作者和核酸檢測的力量。在上海市委的領導下共同抗疫,已經取得了階段性的成果。

李強:我們堅決貫徹落實總書記一系列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全市人民緊急動員起來,廣大黨員幹部衝鋒在前。

4月18日,中共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把話說得更明白了,他說動態清零是習近平的決斷,這是要迎接二十大。

在馬曉偉發表在中共中央黨校機關報《學習時報》上、題為「儘快遏制疫情擴散,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的文章中,他說:「科學精準、動態清零」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大局、基於科學、把握規律做出的重大決斷。要旗幟鮮明反對當前一些所謂的「病毒共存」等錯誤思想和「病毒流感化」等錯誤論調,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持全國一盤棋,充分發揮科技創新支撐作用,持續優化防控措施,努力以最堅決、最果斷、最徹底的舉措實現社會面清零的目標,努力用最小的代價實現最大的防控效果。

微博評論是一邊倒的批評:「都是在獻媚」,「他也決定不了,只能獻媚,不然帽子不保。」「一共還有幾個階段是不是一年一個階段還有96個Kaimar:初級階段就一百年呢。」「邀請馬主任來上海清零!」「不行,小區封逼了。」「坐看戲子表演」「奸臣」「這話說的,他只是天的傳話筒而已……」「走向瘋狂的不歸路。」

很明顯,黨的這個「科學精準」的決策,從實際執行結果看,像極了大躍進的操作,「最小的代價」是幾千億的損失和無數家庭破產與血淚,而換來的「最大的防控效果」,不過是黨的統治試圖延續而已。

《秦鵬直播》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