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西:Twitter董事會造成公司「功能紊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9日訊】Twitter聯合創辦人傑克‧多西Jack Dorsey)週末發推文,嚴厲指出Twitter董事會始終是該公司「功能紊亂」的根源。幾天前,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指控Twitter董事會未能代表股東利益。

多西是在美國風險投資公司Initialized Capital的聯合創辦人陳嘉興(Garry Tan)發起關於推特的話題中,說出上述言論的。多西還說:「在你(Twitter)的董事會里有一個錯誤的合作夥伴,簡直可以使10億美元的價值蒸發」,並補充說,這是有「驚人比例」的創業公司轉向失敗的原因。

私募股權公司鷹河(Eagle River)的前合夥人崔恩‧葛瑞芬(Tren Griffin)也對陳嘉興的推文發表了看法。他分享了一篇關於董事會功能紊亂對企業影響的文章,其中引用了風險投資公司Stride的創辦人弗雷德‧德斯汀(Fred Destin)的話。

「我確信,這句古老的矽谷諺語是以古老的智慧為基礎的,今天仍然適用。好的董事會未必會創造出好的公司,但壞的董事會每次都會殺死一家公司。」德斯汀說。

多西在評論中說,這些都是「大事實」。這促使一名用戶說,推特董事會的歷史表明它已經「陷入了陰謀和政變」,這些陰謀和政變是如此引人入勝,以至於有一天值得拍一部「好萊塢驚悚片」。

多西隨後回答說,Twitter董事會「一直是公司功能紊亂的根源」。

《英文大紀元》已向Twitter征求意見。

在多西發表上述言論之前,馬斯克曾發聲明,指責推特董事會不能代表其股東的利益。

馬斯克在推文中寫道:「哇,隨著傑克的離去,推特董事會集體幾乎不擁有任何股份!他們的經濟利益根本不符合股東的要求。客觀地說,他們的經濟利益與股東根本不一致。」推文還配有一個顯示Twitter董事會成員持股比例的圖表。

根據推特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最新文件,14名執行官和董事擁有該公司2.7%的股份。在這2.7%的股份中,由CEO改任Twitter董事會主席的傑克‧多西擁有2.4%的股份,其他人只擁有0.3%。

毒丸計劃(Poison Pill)

在馬斯克表示要以約430億美元收購公司後,Twitter董事會週五(15日)批準了一項在金融界被稱為「毒丸」的計劃,以抵制馬斯克的「惡意」收購。其它公司過去也曾採用過毒丸計劃,以稀釋流通股,使惡意收購在財務上對潛在收購者更具挑戰性。

此前有傳言稱,在他出價收購Twitter後,該公司一直在醞釀毒丸計劃。馬斯克在一條推文中說,此舉可能使董事會面臨「巨大的」責任,因為他們將「違反其信托責任」。

Twitter在4月15日的聲明中說,「毒丸計劃」也被稱為有期限的「股東權利計劃」,是符合Twitter股票持有人最佳利益的舉措,因為它將「減少任何實體、個人或團體,通過公開市場積累獲得Twitter控制權的可能性,而不向所有股東支付適當的控制權溢價(control premium),或不向董事會提供足夠的時間,做出知情判斷並採取符合股東最佳利益的行動」。

密歇根州立大學的法律教授亞當‧坎德布(Adam Candeub)在公布股東權利計劃決定之前告訴《英文大紀元》,如果董事會拒絕對股東有利可圖的提議,他們可能面臨法律後果。

「Twitter是由股東擁有的,董事們必須以符合他們最大利益的方式行事,而不是以允許他們保持對公司控制權的方式。」坎德布說:「如果他們拒絕了一個非常有利的價格,就會有失職行為,可能觸發很多法律後果。」

根據Twitter的毒丸計劃,如果任何實體、個人或團體在未經董事會批準的交易中,獲得已發行的15%或更多的Twitter普通股,其他股東將能夠以較低的價格購買額外的普通股。

原文:Dorsey Rips Twitter Board for ‘Dysfunction’ After Musk Accuses It of Failing to Represent Shareholders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